现在,全球流行一种人人闻风丧胆的重感冒,那就是“流感新流感”,它已经让好几百人因为它,而丧失了宝贵性命,所以现在每个人都心惊胆颤的。
虽然新流感是如此的恐怖,但是只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就能预防流感的侵袭,譬如:多运动,增强体抗力,把病菌阻隔在外;勤洗手,减少手中的细菌;尤其在学校,应该有保持空气的流通,和有流感流感者说话时应该要隔着一公尺以上,这样才能预防流感找上你。
只要大家多多的做好防护措施,就能让更多人健健康康的活下去,就能让亲人少掉一滴眼泪,这不是一石二鸟、一举两得的好方法。如果,真的不小心染病了,我们也要不慌不忙的到诊所或医院做快筛,如果反应显现是“阳性”的,那就可能是流感的病患者。不过这时,就要待在医院里,接受医生的治疗。其实,只要早发现的话,又在医院里吃药、休息,是不会非常严重的,那也不用太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流感就像是大军压境的军队,威胁着人类的生命,但是最近,再时一月施打的流感疫苗,也是希望流感能停止继续张狂肆虐,危害人民的性命。我也希望流感和人类所打的战役,人类能赢得最后空前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