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次的幼儿园教师培训已经结束,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钢琴培训学习。这次四天的的培训充实而富有意义,使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理论与实例结合,更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谈谈自己的一点学习体会。
首先是陈老师的理论讲座:“和弦编配”和乐理的基础知识。接着是殷老师结合幼儿园教材有针对性地选取歌曲进行即兴伴奏,教会我们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歌曲的编配方法。同时还结合现场弹奏、演示和讲解。最后是唐老师针对各大调小调的音阶进行实践操作,一边为大家现场眼凑歌曲一边讲解如何配好伴奏。整个过程,老师们都是耐心指导,详细讲解,直到我们会弹弄懂为止,形成积极的互动氛围。这次的培训活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能让我们在实际的伴奏中更加灵活和变通,提高了教师们的钢琴伴奏能力,我们将用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让音乐去感染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断更新。为了适应孩子的求知需求,我们要不断学习,随时补充自己的能量,给自己充电。如果只靠原来在学校学的那点东西,远远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日积月累就会被社会所淘汰。总之,经过此次培训,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学到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断努力,学以致用为孩子上好课,成为孩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