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这段时间,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主人公鲁滨逊流落荒岛,战胜困难,努力生存,最终重回家园的故事。我很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摆脱困境。
文中描写了主人公鲁滨逊痴迷航海、不从父命、天生爱冒险,三次航海,最终因一次风暴流落到一座荒岛,一个人吃尽了苦头。他为了在荒岛上生存下来,努力改变生活环境,搭木屋、种庄稼、建木场,他凭着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岛上生活了下来。二十多年后,鲁滨逊帮助了邻岛的一个野人逃脱了被吃掉的命运,为他取名为“星期五”,作为他的仆人和帮手,并教会了星期五如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因此,鲁滨逊在荒岛上终于有了人类的陪伴。让他不再孤单。再后来,他遇到了一位因叛乱失掉大船的船长,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鲁滨逊用自己的智慧帮助船长制服了叛变的水手,夺回大船,也因此乘坐大船,离开了荒岛,回到了阔别二十多年的故乡。
?鲁滨逊漂流记》中作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写出一个坚韧不拔、乐观积极、勤劳而又充满智慧的人物形象,让人敬佩不已。读完这本书让我认识到一个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也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面对,努力保持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鲁滨逊那样成为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