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脚步近了,越来越多的人受不了夏天的酷热,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降温。于是,游泳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游泳不仅可以娱乐,还可以避暑,使人浑身清爽。我们都喜欢游泳。游泳虽然可以强身健体,但是“溺水”--这个安全隐患,你知道有多么恐怖吗?通过对学校下发的防溺水教育宣传,我知道了中国每年因溺水身亡的有57000人,相当于每天会有150人会死于溺水,而且发生惨剧的时间一般都在暑假,年龄大都在18岁以下的小学生和中学生当中。
因此,如何预防溺水便成了夏天我们应该注意头等大事,通过学习我懂得了:不能独自一人到江河湖海游泳;小孩子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游泳;不要游到深水区;游泳前应做适宜的运动;如果身体不适,要立刻上岸;下水后不要逞能;不能在急流或旋涡处游泳……
水是温顺的,我们可以用它来救活干旱的庄稼;我们可以用它来帮助小树苗长得挺拔茁壮;我们可以把它放进不同形状的瓶子里,它就会变成不同的形状……水也是凶残的,它能引发山洪暴发,它能摧毁房屋,更可怕的是它能吞噬一个又一个无辜鲜活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伤痛。
珍爱生命,请预防溺水!不要让水成为洪水猛兽,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安全游泳,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