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让我们充满了憧憬。于是,我们一夜之间迅速切换状态,当闹钟响起,我们都打整好自己——向着那个未知的世界。
我们的第一堂课,由班主任主持。老师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荧幕上,老师熟悉的教诲又在耳畔响起,我们走进新课本的学习,“学校,好久不见”的感觉充斥在我心头。接着,便是校长以及县领导的教育工作安排。时代在进步,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新课程实验的深入实施,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理念,全新的课堂,创造和问题都推陈出新、层出无穷。这是一个全新的充满未知的开放的学习平台,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速度快,准确度高等信息传递效果。我明白,其实这种网课的学习方式,不仅能让我们汲取知识,还能对疫情防控起到明显效果。国难当头,伟大的白衣天使纷纷请愿,奋战一线。而我们,中学生所能做的,也就是待在家里。可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报效国家的方式呢?
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对于我们毕业班的学生也是一种契机,是一次机遇。逝者如斯夫,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在这个平台上,在这种新颖又具启发性的学习中,在不同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诲中。
我们受益匪浅,抓住时间的衣角,一步一脚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