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提醒着我们许多该注意的事项,如:小学生不能玩火、大人抽完烟要立即熄灭,不能直接扔、不能在炉火边烤衣服等等。当然,我们的学校也很重视学生们对消防的意识和了解,所以在每年的消防日都会让我们做一次逃生演练。
还记得上一次的逃生演练,我们正趴在桌子上听着老师讲着一些关于消防知识和我们逃生演练时要注意的事项,这是,突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逃生警报,就如同冷清的天空中突然划过了一道响亮的闪电,我们讯速地站起来,一窝蜂地冲出了教室,捂着口鼻,弯着腰,争分夺秒地下楼梯,仿佛真正地发生了火灾,而有的同学却很不正经,把演练当做儿戏看侍,在楼梯口上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推推搡搡,一会儿便跟丢班级,还有的同学很兴奋,尖叫着,疯狂地奔跑着,但我却清楚地明白不能学习他们的坏行为,所以我就把演习当做是真的一样,珍惜着每次机会,因为危险常常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悄悄发生,好好演习,就等于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我们穿过了烟雾弹,集合到了操场,老师告诉我们这次逃生演习只用了一分多钟,并趁此机会又给我们讲解了更多更广的消防知识和我们这次演习中没有做到的各种缺点,下次应该怎么做之类的话。我也认真地听着,知道这是逃生的重点,一定要了解。
通过了这次演习,使我更加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我也觉得在家里也要自己举行一下逃生演练,记一下时间,争取每次效率更高。去任何公共场所时也要注意观察紧急逃生路线的标牌,免得万一真的发生火灾的话就不会找不到方向了!
总之,生命是自己的,遇到火灾一定不能慌张,镇定一些!还要学会保护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