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网课已经上了七天了,当初赵金花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的讲话:“将书桌安放在心里”还是言犹在耳,时刻警醒着我。
为了让我们科学地上好每一堂课,学校为我们制定了课程表。到了上课时间,魏老师会将相应科目的学习内容发送在qq群里。每节课大约在十五分钟以内,课件图片精美,老师们的讲解也十分有趣,紧紧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且不易产生视疲劳。
语文课上,我跟随着王昌龄来到了茫茫的戈壁滩上,看见英勇的将士们奋勇杀敌的场景;数学课上,我跟着数学老师进入了神奇的数学王国,折着有趣的莫比乌斯带;英语课上,我跟着英语老师来到了redben的农场,和redben一起畅游他的红色世界;美术课上,我跟随美术老师来到芭蕉树下,和觅食的小鸡做游戏;体育课上,我跟着体育老师来到了熟悉的校园,站在操场上,一起做活力十足的广播体操……总之,线上课程有张有弛,既轻松又充实。
下课后,同学们把整理好的笔记发到qq群里,老师会对我们的笔记进行点评,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抗疫期间,虽然我们只能呆在家里,但是停课不停学,只要我们时刻记得将书桌安放在心里,那么,将会无处不课堂。期待疫情快点结束,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相聚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