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一路走来有良多感想,抱着各种想法选择了建筑这个行业,但不可否认当时对建筑这个行业的了解仅仅停留在“中国房地产,中国经济的动力。”在高光镜头下是是一个个造富神话。然后进入大学,接触了各种各样的知识,逐渐了解到,中国的建筑行业并不是如自己想的一样。在中国这个环境里,建筑行业是资本的游戏,是用鸡蛋撬动大石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主宰者不是游戏的实施者而是游戏的开发者。每一个了解的人都会怀疑自己是崇尚知识还是崇尚资本。难道房地产的初衷是汲取公众几十年的资本积累,让一个个渴望在城市落脚的 人成为房奴吗,诚然我想不是,但现实是怎样呢?值得深思,当房地产标榜的,典雅,成功,高贵成为各大房地产商的营销语言,我一直期待的居者有其屋的声音却一直未出现,终于国家看不过去了来了个保障房策略,这想法是好的,但我只能说还需努力,问题不仅是实施困难,还有那不绝于耳的保障房安全隐患,今天听到这家的房门破了,明天听到那家发现墙壁里有泡沫,然后又出门看到对面那栋房有如比萨斜塔般优雅的快要倒下。你说这怎能不让人心痛。然后学校说建筑就业前景好,现在实习了,是开始用实践证实建筑行业是否依然是就业的一大热点的时候了,但好像一切却就此嘎然而止了,应为在工地再也没有时间去思考如何改变居者有其屋的问题,现在想的是怎样才能完成项目部安排的工作,如何才能尽早的掌握真实的技能。“饱暖思淫欲”这是对我们的这些刚出学校的人的最好的诠释,现在的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以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时候,现在的我们更理智了,管你房地产业怎样,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既然还无力改变,那就不去理会。
从大学到实习最大的心理改变就是明白了没有了父母的血汗钱,我们的生活在也不能回到不记账的时代,因为你再也不再可以大大咧咧的跟家里说,银行卡空了,加点油。明白了这个自然也就业没有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现在你要想的是如何拿到下个月的工资,然后平稳的度过实习期。
理想总是性感的但现实却是骨感的,或许你的不如意却是别人的笑意。
九月算过去了,老师交报告的步伐也近了,在这跟学校老师领导问声好,思绪嘎然而止,那就到此结束吧,本已忙碌的脑筋不改再让他添加负担,这不是考试,也不是公务员报告,我不会去大谈政治感想,也没有心情去谈,因为明天还上班,所以用一句话总结这份报告“我在实习,有些许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