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周的仿真实训结束了,这段时间的实验心情是复杂的。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实训让我学到了很多,获得了很多以前单纯从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知识、经验。
在实验的过程中,使学生对装置的工艺流程,正常工况的工艺参数范围,控制系统的原理,阀门及操作点的作用以及开车规程等更加详细的了解,并掌握典型化工生产过程的开车、停车、运行和排除事故的能力。
在实验中我学到了许多经验,这位以后进入岗位实践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比如,在操作之前做到熟悉工艺流程,熟悉操作设备,熟悉控制系统,熟悉开车规程;分清各个操作流程的顺序性;分清阀门开大还是开小;操作切忌大起大落;先低负荷开车达正常工况后再缓慢提升负荷;建立物料平衡概念等。
两周的仿真实验,模拟了这许多的化工过程的操作流程。这种经历使得我们这些即将面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对各种过程的流程和相关程序有了感性上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我们接触到了企业实际生产的去盘工作流程,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情况很好的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也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