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即将到来,分别的日子也即将到来。回顾这一年,有多少艰辛,又有多少喜悦和收获呢?
当班主任也有七八年的经历了,但唯有今年感觉特别的累,也许是我付出的比往年多,也许是经历的折磨比往年多,也许是年龄一年比一年大了,体力和精力也不如往年了。
刚刚接手这个班级的时候就知道班级的底子比较薄,学生的基础比较差。但我总希望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和你们都会有一定的进步。为了这个目标我是心甘情愿的付出,中午一般都在学校,放学后总要等到学生都安全的离开,尤其是在临近毕业的这个阶段每天不少于5、6节的坐班。也许我的付出太晚了,要是一开始就在班内坐班,学生的习惯能更好的养成;也许是我付出的还是太少了,如果我能从一开始就全身心的投入班级的管理,孩子的成绩还会有更大的提升;也许是我对学生的关心还不足,我还没有走到好多同学的心中;也许。。。。也许。。。人生没有那么多的也许,人生也不允许后退不会像电影那样可重新播放。我也只能把这些也许放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还有类似的工作的话)。
收获的大多都比付出的多。回顾这一年,仿佛时间又流逝飞快。一转眼,我们已经结束了这备受折磨的一年。初三的学习生活又苦又累,可它却让我们知道胜利的来之不易。当我们每天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往学校奔的时候,当我们一边拿着早餐一边还要忙着背诵的时候,当我们完成如山的作业还要忙于奔波于一些辅导班的时候,当我们到了晚上10点多了眼睛快睁不开了却还要洗把脸继续坚持的时候,当我们嗓子像冒烟腿像灌铅却还在操场的跑道上一圈一圈的坚持的时候,当我们的腿都肿痛身上处处的瘀伤却依然风雨无阻的去训练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放弃?你们放弃了吗?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能够挑战自我能够战胜自我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不需过多的考虑成败,我们只需要问问自己,我们尽力了吗,我们能对的起自己吗?衷心的希望我们每个同学的付出都会得到最大的回报,我们的成绩都能令自己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