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阳光明媚,空气晴好。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也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
我们一大早来到玉渊潭公园远足。我们班在最后,因为校长最相信我们班不会落队。就这样我们走了一会儿,我就远远地望见了玉渊潭公园这几个大字,心里个性激动,觉得很简单。
一进公园,我便被那路边的迎春花吸引住了,它那弯弯的枝条上爆发出星星点点的嫩芽。一开始我们走到很简单,大家个个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大家都觉得很简单。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又渴又累又枯燥,好像“丢兵卸甲”,我们刚走了一会,就想休息,就想知难而退。此时仿佛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
又走了许久,我们最后能够休息,我们调整了一会儿又出发。这次我们班排到了最前面,带队的老师好像明白了我们的情绪,就给我们放歌曲边走边听,之后我们沿着河边走,在不远处看见了一些小鸭子,它们互相嬉戏,互相玩耍,使我不禁吟道宋代大诗人苏轼写的“春江水暖鸭先知”使我难受的双脚顿时好了起来。我们一步一步地走,走了好久,回学校的路上,注视到了玉渊潭公园这几个大字,和一进公园时的那激动简直就无法比较,腰酸背痛。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校门口。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心里却无比的自豪,因为我是一步一步地走来的,是用汗水和坚持凝结的,是用艰辛换来的。即使路再长,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