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境内。正在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地界,而楚又称荆,所以被称为荆楚。荆楚自古多高俊:有列于春秋五霸之一的楚庄王熊旅,有以辩才行天下的陈轸,有义杀两头蛇的孙叔敖,有神箭无双的养繇基,有号伏龙凤雏的诸葛亮和庞统······基于此,清朝名臣曾国藩曾手书:惟楚有才。而荆楚并不仅仅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城市,这里同样是一个有着深厚军旅文化底蕴的城市。1911年的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正是在这里打响。而正是在这城市的一隅,我人生中第一次叫真实的军训开始了。
军训,揭幕于8月24日晚上。
虽说军训从8月24日到8月30日共计7天,可实际上的军训只有5天时间。五天,相比接下来的三年。占据的空间也太微不足道了,实在太短;可这五天,流下的汗水之多,恐怕在以后的岁月里也再难以找到五天与之相比,实在太长。就是这又短又长的`5天,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虽说在3年前经历过一次军训,但在这5天,我猛然发现,那场军训只不过是小儿科,在这场军训中,我只能一切从0开始。在这5天,站军姿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强;各种行进练习让我知道了协调的重要性,明白只有合作才能双赢;而唱红歌让我知晓了党的伟大,懂得了革命军人的大无畏情怀;那最后的军训会操则使我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理解更加深刻了,教导我珍惜现在,把握当下;由于教官们也是这样训练出来的,这军训让我明白了军人的苦和军人的累,让我对他们的敬佩油然而生。
军训是磨练人意志的极好方法,我坚信,军训后,我将有能力应对一切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