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这次拓展是巧合,拓展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但内心至今尚未平静下来,脑海里一遍遍的回放着那天的画面。让我受益颇多,让我对生活、工作和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山水依旧在,鸟语花香存心头,虽然只短短的时间,但欢歌笑语,恋恋不舍,却让我终生难忘,给我的人生又书写下了美好的一页!
拓展当中,我们玩了很多团队性质的游戏,在这些游戏中,我们看到了潜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人的本性:自私!在一团队、企业里、社会当中,我们经常都能体会到这一本性。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见,这是我们作为人所特有的本性,只是有的人能很好的控制它,因为他们懂得什么才是克己奉公,懂得凡事以大局为重,懂得什么才是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令人钦佩的!而那些不太懂得控制自己私欲,一心信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人是不是我们就应该去鄙视和看不起呢?我却不那么认为,他们做不到,并不是他们的错,这是本性使然。但有一点我们要明白的是,如果事事为己,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凡是以已为先的话,相信这样的人是很难在一个团队、企业和社会中立足的!在人群当中,如果你能尽己所长,显己才能,让自己的价值提升,那么我相信这才是真正的为己;让自己的团队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让自己所处的企业在同行中独占鳌头那才是最好的利己!只有集体强了,个人才能更好的发展!同时,游戏还让我学会了一些人际关系的技巧,上下级之间需要上行下效,并且有效的沟通、资源的共享、互惠互利能让我们更有效的完成我们的任务,达成我们的目标!
这一次的拓展中,教会了我许多,其中有一点是:在这社会当中,作为企业的一员、团队的一份子,我们难免要充当其中角色,也许你是高高在上的高层,也许是不高不低的中层,也许你是位卑言轻的基层;但无论你处于哪个层面,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你想要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可以成长和得到发展,能够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那怎样才可以做到呢?没有谁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俗话说的好:王侯将相焉有种乎?因此我们要想提升自己,让自己在这社会上变得更有价值,那就得脚踏实地的努力,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看你能否握得住!首先,提升自我的意识要明确于心,要清楚的认识到我们所做的一切并非是为了他人才去做的,不是为了在领导面前留个好印象而为之!要知道正确的行为规范,对工作的积极认真负责是对自身品行、对自己职业素养的提升,是在不断的打造一个正面、积极的自己!这是一种态度,生活的积极、负责的态度,有了正确的心态,面对事情时才能更好的完成,才能更好的让自己成长!
在拓展的最后我们玩了一个意味深远的游戏,游戏最后教练跟我们说了一句话:生活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细想,的确如此,生活中如果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会让我们的人生更丰富多彩!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感谢每一个有缘跟我们相聚并给我们带来温暖、帮助和欢乐的朋友们,感谢我们的对手让我们再一次得到了成长,感谢那些在我们的人生路上遇到困难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或者是给我们投来鼓励目光的善良的陌生人!感谢你们,是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是你们给我的人生留下那么多美好的风景!
在篇尾,我要特别感谢公司给我提供的这次成长机会,让我有那么的人生留下那么美好的一段历程!同时要感谢那些跟我一起度过美好的同伴们,感谢笑翻天乐园的所有工作人员,尤其是带领我们的教练,你太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