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看了央视一套《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因为是少先队发短信要求观看的,我起初不感兴趣,看到最后,我想再看一遍了,因为内容丰富感人,让人兴奋不已,别人的真实的事让我欢笑,让我流泪,我的情绪完全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廖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挣扎了26个小时活了下来,她是在这个灾难中失去双腿的一个舞者,装上假肢克服了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坚持着自己的舞者梦,最终靠假肢和轮椅回到了舞台;朗朗三岁喜欢钢琴,要穿上很正式的燕尾服演奏钢琴曲,疯狂地练习,坚持十几年,钢琴梦一直支撑着他,终于成为了国际著名的钢琴家;笑星周星驰为了实现电影梦,从没有一句台词的角色开始,几十年的努力,留下了让我们捧腹大笑的大量的优秀作品,实现了他的电影梦;还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个普通加油站的员工,医生、老师和别人都劝她放弃智障的儿子,她选择了坚持,她坚持学习钢琴教会儿子帮助儿子康复,因为钢琴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还可以开发大脑,所以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伟大的母亲业余时间自学钢琴,教会了儿子弹钢琴而且可以让孩子上正常孩子上的学校,真的太感人了!
梦想是动力!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基因科学家,因为我想挽救濒临灭绝的生物。科学家需要具备严谨的态度和大胆的猜想,勤奋、努力、坚持、主动都是不可缺少的特质,我要具备这些特质为实现梦想奠定基础。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主动把自己的书都包上了玻璃纸,而且是我一个人独立完成的,我想继续主动地做更多的事,主动就是自己有动力做事的表现,培养主动性,为我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