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日子,也是祭祀亲人的日子。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参观位于麻江东南方向的革命烈士陵园。
我们从正门进去,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对联,一共有二十一个字。左联是“敢叫日月换新天”,右联是“为在牺牲多壮志”,横批为“英烈精神永照千秋。”它的意思是那些牺牲的烈士把宝贵的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
正门进去就是水泥砌成的台阶,台阶的两边有一棵棵高大的松树。那些树就像那些无数牺牲的烈士,还是那么高大。正前方就是高高矗立的纪念碑,最上面有一颗大五角星。纪念碑有九个字:“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过了一会儿,默哀仪式开始了,同学们都低下头悼念昔日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无数的革命烈士。默哀完毕,当年参加战斗的王永乐爷爷为我们讲了当时剿匪的故事。我听完王永乐爷爷的故事,我觉得好感动啊!想不到当时战斗的时候革命烈士是那么英勇。
接着,我们就去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今天来纪念馆人可真不少!我把自己做的小白花放在烈士们的墓碑前,恭恭敬敬地行了个队礼。走纪念馆,我们又来到纪念馆后面的烈士墓前。站在这些无名英雄的墓前,我感受到了那些革命烈士为了解放人民,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宁愿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真是一位位伟大的革命战士,他们真是一位位了不起的英雄!
昔日那些无数的革命烈士们,虽然你们牺牲了,但你们还是那么伟大,那么了不起,你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