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本历史书,讲的是岳飞的一生。
讲的是:岳飞出生在富家,岳飞出生时,有一位仙人给岳飞取名为岳飞,并说:“如果岳飞一直哭,哄也好不了的话,就放入缸里,便能不死。”结果,有一天,岳飞哭了好久,怎么也好不了,于是岳母与岳飞进入缸内,瞬间,洪水把岳家淹没了,岳母与岳飞在缸里漂泊,来到了岸上,在王元外家旁安了家,王元外给自己的儿子请了老师,名叫周侗,岳母没钱给岳飞请老师,于是岳飞在王贵他们上课的书房外(岳飞在岳飞家的院子里可以看到书房里面,有窗户)隔着窗户看,后来王贵他们看见岳飞,便叫岳飞帮他们写作文,于是周侗老师看见了岳飞,并教岳飞知识与武功,还收他为义子。后来岳飞的武功大大增强,周侗也要死了,周侗让王贵他们要跟随岳飞,可是王贵他们后来才跟随岳飞。
岳飞后来成了大将军,精忠报国,即使高宗这位皇帝贪图享受,岳飞也一样抵抗金军,后来金兀术因为打不过岳飞而使诈让秦桧夫妇假传圣旨,把岳飞这位英雄与他的儿子岳云给害死了……
我觉得岳飞传是一本好书,岳飞更是一位英雄!秦桧夫妇真要让人唾骂!
我读了岳飞传这本书,在这所有的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岳飞传》了。岳飞生在汤阴县,但因为幼年丧父,合母亲流浪到黄县。被一位姓王的人家收下。他是位忠心耿耿、智勇双全的人古代著名的民族英雄。每天都和兀朮战斗。他的母亲为岳飞刺字的故事更是千古流传。在这本书里还有那勇猛冲动的吉青、文武双全的杨再兴、顽劣任性的王贵、勇力惊人的高宠等等,这些英雄个性鲜明,栩栩如生。
读了这本书,我理所当然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岳飞了,他忠成、孝顺、讲义气三全,并且有勇有谋。在他收服杨再兴时,他们俩单挑,不知内情的岳云插手,虽是岳飞的儿子,也险些斩首,幸好众将求情,却还是重打了十大棍。这体现了他的义气。他一生对朝廷忠心耿耿,对他母亲、义父都孝顺有佳,可惜最后还是被奸臣秦绘所害,英年早逝,但他的故事被后人永远记住。
我读了这本书,我被岳飞传奇的一生深深地震撼了,让我的心灵接受到了一次正义的洗礼,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位精忠报国的英雄。
读了岳飞传这本书,我对岳飞有了一定的认识,岳飞的事迹让我很受感动。
在岳飞出生六个月的时候,家乡发洪水,使他失去了父亲。从此,他与母亲相依为命,在朋友的帮助下,岳飞一天天长大了。母亲经常教育他长大要精忠报国,岳飞铭记在心,天天好好学习,习武练功,终于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岳飞二十岁时,母亲在岳飞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之后,岳飞就带着母亲的寄托上前线杀金兵去了。岳飞在抗金打仗过程中为国家立下了十大汗马功劳,杀的金兵东逃西窜。后来,岳飞却被奸赋秦桧等人杀害在风波亭。
岳飞从小受母亲的影响很大,立志长大后要报效国家。因此他珍惜每一个机会,习文练武,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都坚持不懈,最终练就了一身高强的本领,成为抗金大英雄,被后人称赞。
我要学习他从小立志高远,刻苦努力的精神。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而像岳飞这样的忠丞可谓是百年难见。但岳飞却死于奸丞手下,天理何存呀!这是我读了《岳飞传》这本书打从心底的想法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岳飞他武艺高强,用兵如神,训练了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挽救民族的危亡与敌人作殊死的争斗,并屡战屡胜,最后却被昏庸的宋高宗和阴险的奸丞秦桧害死。
因此后来“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美名传颂千古!岳飞气壮山河的爱国情怀和高超的军事才能,至今也仍受到人们的敬仰和缅怀。
这部名著让我感受到岳飞的忠,义,勇是多么难得的呀!并给了我一些启示,其实生活中的困难只要你肯动一动脑筋就可以解决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千万不要被表面事象给蒙蔽了双眼,有些事物看上去不可能做到,但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只有你不肯去探索未知的答案。
人生如同一场游戏,没有闯不过的关卡。《岳飞传》教会了我这个道理。
寒假里,我读了岳飞传,深深地被岳飞的英雄事迹感动了。
在岳飞出生那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冲毁了他的家园,他和母亲几经磨难被冲到一个小村子里,从此过上了寄人篱下的日子。
少时的岳飞就显示出与同龄孩子的不同。他乖巧懂事,善解人意,学习刻苦,得到了高人周侗的赏识,拜其为师,在师傅的悉心教导之下,岳飞终于成长为一位文武双全的的青年,并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长大后的岳飞武艺高强,机智勇敢,在与金兵的数次交锋中,打败了以金兀术为首的多员大将,让金兵闻风丧胆,可是,宋朝皇帝昏庸无道,听信谗言,最后一代名将岳飞被迫害致死。
读完了书,让我更了解了民族英雄岳飞的事迹,岳飞的努力刻苦,坚韧不拔,临危不惧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几天闲来无事读了岳飞传,读了这本书,我又很大的感触。
这本书讲的是:岳飞自幼接受母亲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牢固地树立了精忠报国、誓死抗金的思想。成人的,他苦练杀敌本领,精通兵法;他抢挑小梁王,大破金兀术,南征北战,英勇无敌。最后,岳飞遭秦桧诬陷入狱,在忠君思想的驱使下,不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同地也让岳云、张宪遭到残害……
我心里不由得为之一震,原来精忠报国的英雄这么多,我长大了也要报效祖国和人民,做国家和家庭的栋梁。
这些日子,我读了一本叫《岳飞传》的书。
“敌人一向轻视我军,绝不防会遭袭击。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休看敌兵人多,我军必胜无疑……说罢,右手长枪一挥……一马当先,往前冲去。”
岳飞有过人的胆识,不然,他怎么可能会“一马当先,往前冲去”,同时,他还有胜利的决心,不然,他怎会说出“休看敌兵人多,我军必胜无疑”这样的话来,而且,他还有过人的才智,不然,他就不会认为敌人轻视他们了。
我也要像岳飞一样有那种才智、决心以及胆识!
这是一本好书!
?岳飞传】这本书的主人公顾名思义就是德厚流光、精忠报国、大名鼎鼎的岳飞。他七岁的时候,去山上帮父母捡柴,偶然发现了私塾,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岳飞就每天都偷偷的跑过听课。
他从小习武,有迟以恒的耐心,长大后武功盖世,不要它他国的贿赂,精忠报国,孝敬父母,是个刚正不阿的人。
后来,他又在中大显宏图屡立战功。表现出了自己举世无双的才华。很快,金兵范宋,张邦昌卖国。于是,岳飞挺身而出,带领岳家军极力抗击金兵,打得金兵节节败退。
从此岳飞的威名远扬,使其他诸侯都闻风丧胆。岳飞功不可没,被封为抗金元帅,为宋朝的霸业建立稳定的基础。
岳飞背上深深刻着“精忠报国”这四个字,这四个字在他的背上显得刚正有力。
岳飞他让我们明白了一种公司分明、无私奉献的一种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
读了《岳飞传》这本书以后,我想了很多很多……
岳飞,宋朝开国功勋大元帅,在青龙大战中,他沉着应对,排兵谨慎,只用了三千多名精兵强将就轻而易举地消灭了粘罕的十万大军,为自己的将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夜之间他便成了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
可惜好景不长。岳飞被金国四太子金兀术暗中收买的奸细——秦桧到了中原以后,想方设法地加害于岳飞一家人,最终在绍兴三十年间,岳飞、岳云(岳飞之子)以及张宪被杀害于风波亭。岳飞年仅三十九岁,岳云才二十三岁。
高宗死后,孝宗继位。孝宗一上台,就为岳飞平反昭雪,追谥武穆。宁宗时追封岳飞为鄂王,岳云为忠烈侯,张宪为成义将军。
读完了《岳飞传》这本好看的书,看过了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后,我替岳飞感到非常惋惜,一个宋朝英勇无比的大将军就这样被毁于一旦,真是令我心痛。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国家栋梁。
当我第一次打开这本书时 ,便被书里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吸引住了,我一口气读完了它,我被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深深打动了。
这本书讲述了岳飞,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爱国将领的一生。岳飞出生于北宋末年。岳飞很不幸,刚出生没有几天便赶上了黄河决堤。他又是幸运的,虽然家乡发大水,他随母亲侥幸逃生,流落他乡。但在少年时,他拜了一个好师父,周侗。周侗对他视如己出,而岳飞也非常的刻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周侗去世以后,岳飞非常伤心,他在师父坟前搭了一个棚子,日日跪在师父坟前为师父守孝,直到三年后才搬回去住。由此可见岳飞是多么有孝心啊。自此以后,岳飞练武更加勤奋了。
金兵入侵中院以后,岳飞被召入军中,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军路生涯。从此,岳飞率领一批爱国将士,浴血疆场,抵御金人,收复失地,维护宋王朝的统一。然而丞相秦桧通敌卖国,他为了讨好金国,竟然设计陷害岳飞,让一代忠烈屈死于风波亭。
合上书,我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