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在我的眼里一直就是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走遍天下书为侣》的作家也和我一样,把书当成了生命中最珍贵的。
今天,我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做《走遍天下书为侣》,我感触颇深。他独自去旅行,只会带一本书,因为他数当成了一个的朋友。也许你会问独自周游世界只带一本书够吗?他竟然说自已愿意读上百遍,甚至可以将这本书倒背如流。他愿意思考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永远没有尽头。因为这样不但能够让自已获得只是而且又可以让自已获取快乐。.。.。.
21世纪的青年儿童应该以读书为快乐,并且能兴高采烈地读。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因为只有看书才能丰富你的精神从而获得快乐。以前我只注意故事是不是精妙绝伦而且只关注故事的情节。现在读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已做错了,应该适当地摘录一些好词好句,丰富自已的词汇。脑子里还要不时想一想作者留下的疑问。作家的书虽然写完了,但是你可以在脑子里编下去。写完以后回过头来品味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已为什么喜欢他们。
书永远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和家人,我一定要与书共舞,让我们真正地和书一起学习无穷无尽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