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乡下,到了陈爷爷家。
陈爷爷家房子不大,走进门,映入眼前的却是,阴暗狭窄的大堂,我敲了敲门,礼貌地问了一句:“陈爷爷在家吗?”
一个房间里走出来一位老奶奶,她热情地招待我,问我:“小朋友,你是谁,是来干什么的?”“我是志愿者,来帮助陈爷爷的。”“哦,陈爷爷在那个小房间里呢!”说着,她便向一个小房间指去。
我向奶奶指的地方走去,看见的却是在厨房忙东忙西的陈爷爷,我叫了一声:“陈爷爷。”陈爷爷回过头笑咪咪到看了我一眼,我发现陈爷爷既是一个残疾人,真是不可思议,赶紧走上前说:“陈爷爷,你歇会吧!我来帮你吧!”“小朋友你真懂事,谢谢,不过我的身子还硬朗的很。”看着,我真为陈爷爷心痛。
我趁陈爷爷在厨房里,我拿起拖把、扫把、撮箕,开始打扫卫生,爷爷看见直夸我棒。
我从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感受到了,人不管贫穷富贵,不管健康,还是残疾,只要帮助别人,自己会快乐,别人也会快乐。帮助别人就在一念之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有点难,要有帮助别人的勇气和力量,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的决心,才能真正做好一个合格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