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苦受辱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
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战,迎来新中国的建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国家国立衰微。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香港,澳门本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zf的软落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妈妈,。,他们相继回到祖**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舟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神了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在东方。
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他门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为了实现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明天更美好!1985年8月,在外留学的邓稼先谢绝了导师的挽留,怀着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踏上了归途,回到了新中国。但是,外国已研究出了非常先进的核武器,而在这方面,中国仍就是一个空白。1958年党中央决定研制中国自己的核武器——原子弹。这时,邓稼先决定要为国捐躯。1964年10月16日,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声,一朵无比壮美的蘑菇云升上了天空,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的上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罗布泊的上空中国的第一颗氢弹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惊了!喜讯迅速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这不朽的功绩使中国人扬眉吐气。
看着冉冉上升的国旗,你是否感到从未有过的激动呢?这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有多少人为着国旗做出了贡献。在观看升旗仪式的同时,你是否尊重那些在国旗里活着烈士?那些为国旗做出贡献的人呢?我敢说有些人不是的。当我们对国旗行注目礼时,有的人在做携作;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我们嘴里发出的声音却像蚊子似的无病呻吟。这一切难道是爱国的表现吗?别忘了,亲爱的同学们,那红旗里的眼睛在看着你呢!谁在做携作?谁在低头?高高飘扬的红旗全都知道一清二楚。别人认为升旗仪式是一件小事,它的意义大于一切!90年前,从南湖起航的那只在载着中国命运的小船,经历了几近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已成长为宏伟的巨轮,和我党历史的最佳见证者。我们不能忘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他们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迅速燎原,照亮了中国人摸索前进的道路。我们应该感谢,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他们凭借非凡的智慧和魄力,提出了建设由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理论,为我们的革命航程再次指明了方向。今天,我们更要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同志为党书记的领导集体的周围,高举三个代表”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继往开来。看——镰刀锤头闪炼光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向着世界,我们宣言,中国迈开巨人的步伐。看——九州潮波澜壮阔,五月风动龙吟虎啸,旗帜下的景象这边更好,阳光下的祖国分外妖娆。才刚将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