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观后感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使命是崇高的,又是具体的;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近日在央视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
使命见于担当。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担当作为。出生入死的缉毒英雄印春荣,面对无数次生命威胁毫不畏惧,用忠诚和担当坚决完成党赋予的使命;杰出科学家赵忠贤毅然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扎根实验几十年,在高温超导研究上实现从进军到领军的华丽转身;被誉为北斗女神的王淑芳,在世界科技竞争中敢为人先,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献给国家的北斗卫星导航事业中。正是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让他们在担当中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新时代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时候、从事什么工作,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为党和人民工作,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主动为民帮困、为民解忧。
使命彰显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不计个人得失、坚持十八年默默守护着乡亲们健康平安的贺星龙,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让后进村变成示范村的李元敏,放弃自己办的企业、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把绿水青山建成金山银山的朱仁斌,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舍小利为大义,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质朴情怀。新时代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牢记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群众,时刻不忘民为本,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使命源于信仰。入党是一种人生信仰的选择,信仰成为激发千万颗红心向党的强大引力波。从8名共产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尽管他们入党时的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这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他们的感人事迹表明,正是有了一种信仰的力量,让他们始终牢记使命,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始终不渝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3》展示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激荡了初心的力量,照亮了使命的方向,召唤着人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当物质的丰盛逐渐麻木了人们的思想,适时的提出榜样的力量更能让人在日复一日的繁杂中感受到一股清凉,人总归是要有点信仰,才不会迷失。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做多大的贡献,但我这样一个党员的身份对我来说时时刻刻都是一种警醒,让我无论处在怎样的环境中,无论经历着多么糟糕的事情,都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及坚定的信念,以一种努力生长的姿态去过好自己的生活。
在观看榜样3过程中,数次热泪盈眶,有感动,有敬佩。老一辈翻译家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食粮丰盛,多年如一日的伏案笔耕不辍,是一种对党的信仰给了他无穷无尽的力量。乡村医生为报恩,自毕业之后便开始为村民行医,欠下数本账本付之一炬,而自己却还过着清贫的生活,这是怎样的无私与深爱。还有为了村子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党支书,本可以发展自己的产业收获富足的生活,却为了所有村民的富裕放弃了自己的发展,这是怎样的家国情怀。还有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许多的科学家等等。
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收获更好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绽放光芒,要立大志,要严于律己,要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