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中国梦?这个问题是每一位同胞所想的,在我看来,中国梦就是让每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是一种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精神。
我们的中国梦就是人民富裕、祖国的强大的梦,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要依靠我们伟大的国防事业——国防梦。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军事的现代化、先进化,离不开国防的强大,我们要有能力保护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毋容置疑,国防是一个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而进行的军事以及与军事有关的一切防卫措施的总和。历史和现实表明,要保卫国家安全,就需要建设和巩固强大的国防!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
纵观我国五千年之历史,国防便是一个尤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古至今,随着人们对国防的认识不断加深,中国的国防建设也不断地强大起来。秦之时,一座中外闻名的万里长城在漫长的岁月中拔地而起,它纵横千万里,如黑龙盘踞。它虽然没有都江堰那样亘古的作用,但它却注定要世世代代屹立于此,为炎黄子孙的国防事业而激励和鞭策,注定要成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御外敌之象征。到了唐和元年间,中国的国防更是发展到了鼎盛时代,在这两个朝代里,我国的国防在全亚洲算得上最强大的一个,没有人敢来侵犯我国,这一直延续到了——清朝。清朝,历史开始走下坡路,经济衰退,政治__,因此国防减弱,帝国主义者纷纷前来侵略中国。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他们把我们许多历史结晶抢掠一空,为了毁灭证据,用一把大火,将这罪恶掩盖了。之后,日本又来侵犯,令全中国人民印象最深的便是——南京大屠杀,可恶的日本侵略者,仅仅一个星期杀了我们同胞三十几万人,惨无人道、血流成河,南京同胞陷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八年抗战的胜利,击垮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建国后,我们通过多次保卫战,巩固了周边的安全,扞卫了人民胜利的果实,这其中最为壮烈和扬眉吐气的是抗美援朝,在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入侵朝鲜,并向朝中边境推进、轰炸中国丹东地区,严重威胁新中国的安全。我国毅然出兵朝鲜,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美国妄图干涉朝鲜内政、并吞全朝鲜的企图,保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和安全。
在祖国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为中华国防事业而牺牲的战士。古有木兰从军,戚继光打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近现代有左宗棠保卫西北边疆,甲午海战邓世昌等等太多太多;当代的飞行员王伟拦截美军飞机坠海牺牲,也有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林俊德,他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从古至今,为祖国国防献身的英雄们数不胜数。英雄们是我们永远的骄傲,我们虽然也落后过,也受过欺凌,但我相信,我中华身体曾经被迫屈服,但思想和斗志永不屈服,曾经的辉煌铸锭了我们现在不可服输。如今的中国人已经可以抬起头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我中国曾经的英雄们啊!因为有了你们的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安宁和美好,你们将永远被世人赞颂,这些献身于国防的英雄们,将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前进,如汹涌的巨浪,如捕食的猛虎,如冲天的飞龙,推动着我们的祖国走向兴盛,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如今,我国的国防事业已经达到了领先技术水平,不再受到别国的凌辱,使中华人民成为了真正的龙的传人。但我们仍需要努力,依旧要勇往直前。因为中国梦的蓝图已经打开,需要我们千万万中华儿女去绘制。中国梦是一片蔚蓝的海洋,奔涌的浪花朵朵,汇聚在这片海洋里,那些浪花是无数为之去奋斗的中华儿女,这其中也有我们青少年。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我们,今天我们是桃李芬芳,明天我们将是国之栋梁,面对这些,我们又何尝不扪心自问:如果没有国防事业,又怎能有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如果没有这个泱泱大国,又怎么能有我们求知的殿堂,美好的校园?又怎能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让我们把国防事业发扬光大,让中国梦,国防情,在我们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