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自己都不怎么看外国的电影,当观看了《乱世佳人》的一部分剧情后,我就决定要完整地把它看完。看完后,颇有些感触。不久前,我和一个高中同学聊起这部奥斯卡经典作品时,才知道它另一个唯美的名字《飘》。
看完这部电影,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为郝思嘉和白瑞德在乱世中错过的爱情而感到悲伤。其实生活中的我们都是电影中的真实演绎。我们在拥有一份感情的时候很多时候不懂得好好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大话西游》中至尊宝的那段话让多少人感动:“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我想这是很多人在离开了,失去了,错过了一段感情的时候内心的最最真心的独白吧。
二十几岁的我们,青春年少,感情懵懂的我们在人海中追寻自己的真爱。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会经历过一段感情,至少也会有些许动心的人,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拥有的时候请一定要好好珍惜。剧中的佳丽虽然任性,自私,但她的勇气和坚毅让我震撼。在战火硝烟中,为了生活,她放弃自己的尊严,和她不爱的人结婚;为了爱情,她坚守承诺,如飞蛾扑火,用宽容的态度和韩媚兰建立起姐妹情。而白瑞德深深了解并爱着郝思嘉,从没放弃过征服郝思嘉的初衷,也深深的洞察到郝思嘉热情背后内心和灵魂的孤独。他一次又一次的包容着郝思嘉的自私、冷漠和任性,虽然战争让郝思嘉一点一点的成熟,但对待感情,她依然不懂得珍惜,直到韩媚兰去世的那一天才真正了解自己的内心,她喜欢的是自己的丈夫白瑞德,但为时已晚,曲终人散后只剩她孤独的身影!
也许曾经的你也有过一份真心的感情,但是失去了才发现后悔莫及,留给自己的就只剩遗憾。人生匆匆数十年,一晃就过的,找一个自己爱的又爱自己的人真的不容易,所以请珍惜每一段感情,拥有时好好珍惜,只要你珍惜了,即使失去时也会变成你人生的美好回忆。,“tomorrow is another day!",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又有多少人在拥有的时候懂得珍惜呢?失去之后再后悔是不是太迟了呢?所以,一直以来我的qq签名都是“人生其实有很多事情你是无能为力的,但你可以做到珍惜所拥有的,因为一旦错过,后悔是徒劳的。”
?飘》是我看过的书中最喜爱的。喜欢那里的三个个性鲜明主角,斯佳丽的勇敢坚强,白瑞特的机智果断,玫兰妮的外柔内刚。整部书及影片中,我最为喜欢的人物就是白瑞特。他勇敢、执着,他能那么执着的深爱着斯佳丽十几年不变。他千方百计的保护斯佳丽,宠爱斯佳丽,照料斯佳丽,让她事事称心,而斯佳丽却多次拒绝了他的真情求爱。白瑞特说过,“再永恒的爱也会有磨光的时候”。而他的爱,是被斯佳丽愚蠢的固执磨光的,他的心死了。特别是当他女儿离开他时,他的心再也回不来了。他说过,“他从来没有那个耐心把剪碎的裤子缝好,再告诉自己这就和新的一样,自欺欺人罢了。碎了就是碎了,再也回不去了,即使修好,上面仍然留有裂缝,再也不是原来那条了。”
对于斯佳丽这个人物,我的感觉是矛盾的,是讨厌却又不得不敬佩她。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物,她一生中爱过两个男人,而没有很好的加深了解他们。如果她了解阿希礼,那她就不会爱他;如果她了解白瑞特,那她就不会失去他。她一直以来是辜负白瑞特的,她只是不停的追寻着自己梦中王子——阿希礼。她只是把自己爱的理想化的男人特点认为只有阿西礼具备,她只是做了一件华丽的衣服,穿在阿希礼穿上,而后爱上他。而事实是,她爱的只是那件衣服。只是虚幻的爱情,只是爱上了本来就不真实的意想中的情人。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追求到真正的幸福,而往往是得到了不知道去珍惜,一但失去才知道它的珍贵。其实,身边的幸福是很容易在不经意间被忽略的、也会在没有把握好的时候溜走的。真正的幸福不完全是荣华富贵,而是一生中能找到真正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爱不是建立在金钱和地位、住多豪华的别墅,而是心的认可。真心难买,爱情是可遇难求,不要让真正的爱情擦肩而过啊!
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生活都是自己创造的,有辛苦的耕耘就会有美好的收获。不要让缘随风《飘》远,要让真情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