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乐的节日初中600字作文4
在爆竹的欢歌中,一股欢腾之势在乾坤间沸沸扬扬地喧腾开来。华夏大地被粉饰成鲜艳而热烈的中国红,只为迎来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也曰过大年。这是多么奇妙的三个字,仿佛富有魔力,紧紧地抓住人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它是门上崭新的春联,是忙活时上下翻飞的围裙角,还是游子手中那一张小小的车票?在经历一年的拼搏,长途的跋涉,久盼的团圆的人们,面对新年的钟声,只想热切而幸福地大喊一声:“过年了!”春节红红的灯火照亮了屋子,照亮了人心,也照亮了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期盼。
红,到处都是明艳的中国红。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异常红火,发烧似的直到年根儿下。烟花爆竹整装待发,对联也匆匆换了岗,大红灯笼家家户户高高挂!这一切好像在嘟嘟嚷嚷:“过年啦,过年啦!”春节期间,好吃食自然少不了。年货大街人声鼎沸,编句顺口溜:“花生瓜子不用说,零食水果几卡车,各式水果也来忙吆喝。”,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人人都满载而归,喜悦溢于言表。仿佛手里沉甸甸的不是货物,而是家人的欢声笑语。
每逢春节时分,主妇们便忙得像只陀螺。杀牲禽,备食物,煮卤肉,包饺子……一样样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些日子,楼道里飘满了浓浓的咸香味,洋溢着家的温馨。饺子也是三十晚上的主角,无论大姑娘小媳妇都要在家忙活。面要筋道,菜馅要细腻,有时候再塞几个红枣铜钱,吃时总能引起一阵欢笑。孩子们同样也不闲着。听母亲说,在她小时候还要爬木板门,这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会长的更高。当然,走亲访友,给长辈们拜年领压岁钱也是必不可少。如今,人们还是很乐意为春节而忙活,忙出了一份红火,一份希望。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在童谣中,春节欢庆的离我们越来越近。它凝聚着几千年来中华人民的热情与希望。面对那张红红的“福”字,我只想深情而自豪的说:“这是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