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拥有许多传统节日,像纪念屈原的端午节,敬重老人的重阳节,家家团圆的中秋节,我最喜欢的是节日就是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是一个合家欢乐,举国欢庆的节日,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什么拜年啊,年夜饭啊样样不少。2月12月,我们家与其他人一样,忙着,忙着,办年货,我们对各大超市,市场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罗,刚一走进超市,望着柜台上琳琅满目的货物,我立刻晕头转向,看看这人头转动的超市,我便是一个头两个大。妈妈迅速拉着我们向超市“进军”,我把什么可比克,蔬菜汁,果粒橙,都抱进购物车,妈妈刚抱着一怀生活用品,爸爸当然是满怀的食材咯,看着这些小山似的购物车,我的心里不由的赞叹起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亚克图好。2月13日,家家户户都在早早的准备年夜饭,我家也是如此。早上,从厨房传来了阵阵浓香把我从被子里拉了出来,我悄悄的推开门,爸爸妈妈早已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在厨房,老妈就是一把手,爸爸只有是当下手的份了。瞧,我爸那一副笨手笨脚的样子,不是把刚打好的鸡弄翻,就是把盐当成糖,把干干净净的厨房你的“焕然一新”啊。妈妈在这方面,就是轻车熟路了,不愧为我家“第一大厨娘”,看看他那娴熟的背影,就非常赏心悦目了。终于在一翻叮叮咚咚,声中,美味佳肴终于上桌了,啊涮羊肉,荷叶鸡,麒麟鳜鱼,看的我“飞流直下三千尺”。吃完饭后,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吃着花生,聊着天,老爸这个程咬金偏在这个时添上历史内容,讲着讲着还声情并茂,催人泪下,催人奋去,从封建主义直到信息时代,一路滔滔不绝,我太佩服爸爸了,我要是能出口成章,那该多好。这些历史的内容倒是没用影响到对电视节目目不转睛的老妈,他正在西游记里陶醉呢。终于,久违了的新年钟敲响了,同时鞭炮声也响了起来了,礼花也燃放起来了,我们一家又跑的楼下放起了鞭炮,在劈劈啪啪声中迎来了虎年,烟花在夜晚的天空中显眼得格外美丽,红的,黄的,绿的,亮亮的,很是夺目。这都是国家带给我们美好场面的啊。是啊,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封建王朝,到了现在数百个国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久“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平平的茅草屋到高大的摩天大楼,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吃好穿好,再从不董科学到高科技时代,这一切的日新月异都应归功于党的好领导,下发的好政策,以我们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精神。让我想起我们的国歌,起来,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我要在这之际,祝我学习如虎添翼,生活虎虎生威,国家虎啸生风。这就是我们的节日春节。他就是贴在门口的福,就是花花绿绿的烟花,就是红红火火的鞭炮,就是人们心中美好的祝愿。我爱我们的节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