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这个词我早有耳闻,无疑就是学生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可是当我真正经历过一次时,我才发现之前那种想法很幼稚、可笑,因为它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容易。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的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能从中学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一早写完作业,想起今天还有一个任务没完成——社会实践。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那么,我就扫我们这楼的楼梯吧!我拿起扫帚马上开始行动,跑到六楼开始扫起来。扫了一半,这时,一位中年男子走了上来,不管周围有没有人,随口乱吐槟榔渣,我很生气,怎么能浪费别人的劳动成果了?
看看我刚扫完的地,我鼓起勇气对准备走上来的那位叔叔说:“叔叔,请你捡起槟榔渣扔进这里的垃圾桶。”可那位叔叔还蛮不讲理,瞪了我一眼,说“我就要乱吐槟榔渣,你管我啊!小的还说起大的了,这儿是公共的,我爱吐哪儿吐哪儿!”那位叔叔说了一大堆,我认真的听他说完,然后进行辩驳:“这就是因为是我们大家公共的,我们才有权保护,您是大人,应该为我们这些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啊!我好不容易扫好地,您随便浪费我的劳动成果,我就应该说啊!”
那个叔叔面红了,理屈词穷的愣在那儿,随然走过去,捡起了槟榔渣,灰溜溜地走了。我叹了一口气,继续扫地,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阿姨,她笑咪咪的对我说:“真不错,是一个勤快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将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过渡作用,将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此次社会实践告诉我:“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工作总结用我们充分的准备,去面对不知的过程,迎接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