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暖花开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初中首次社会实践,刚来的我们是懒散,无组织,无纪律,没有集体荣誉感的一群人。平时在家犹如大小姐的我,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在这的第一顿饭就让我尝尽了苦头,面对军事化的,哨响声停,安静吃饭,顺序洗碗,就让我有很大的感触。在家里吃饭超慢的我,在这里也学会了迅速吃饭,提高了效率。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学习了军事行走,站立,蹲姿及坐姿等。参观展览馆,让我体会到了鸦-片对人们的危害,吸毒危害家人,自己及其他人。在体验馆中,我了解了各种军事警报的响铃,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中自我保护的知识!教学员老师的课程让我大开眼界,下午我们走进机器人的世界,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体会到了机器制造者的无限智慧及创造探索过程中的坚信。那节课我学会了动手能力和体会别人的那颗宽容的心,学农我们学习了种黄豆,虽然女生只是放黄豆和盖黄豆,但我也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深刻体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今以后不会再浪费不易之粮了。
拉歌,是最有意义的事了。每个人都在使出自己的全身之力为班级乃至自己的学校呐喊,助威。谁也不让谁,那一刻,仿佛我们是一体的。我们一条心。为的只是让自己的学校赢!从口号:“海滨二校怕过谁”这句让我深刻体会,不只是我,好像大家都在短短几天里长大了~我们学会了团结,包容,学会了集体第一。学会了自立更生!
社会实践就快落幕了。我们不再是那群懒散,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了。现在的我们要以更勃发,更积极,刚团结的精神大步走向我们的未来,这短暂的几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