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生卫生角摆放不整齐、抽屉内乱糟糟时,他们会一起阅读《随心所欲的错误》帮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当个别学生学习态度懒散,爱耍小聪明时,他会及时警告他《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当后进生缺乏自信时,我会和他一起欣赏成龙的《相信自己是一种力量》,帮他重拾自信……
永远不要怀疑书籍的力量,它不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启迪了学生的心智,更塑造了学生健全的性格,升华了学生的思想,让生命得以健康而愉快的成长,《陶行知教育名著教师读本》这本书更使你不再是孤军奋战,而是和一位大师、一位教育家、一位高尚的人和你一起对学生进行心灵的对话——才使得管理变得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