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不闻泥土的芬芳,久不见墙角的新绿,久不听外婆的叨唠,久不尝家乡的菜肴。已然淡忘家乡的味道,只能望月思故乡。
不知不觉,已然进入三下乡的第二天,我们依然在做着下乡的准备,可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汉,思绪已飘飞到童年的时代,一撮泥、一根草、一片蓝天,傻傻的笑。
有人说,回忆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未来是不可预测的。可是我想说,回忆再美好,终究只是回忆,时光不可能倒流,过去了的就永远无法回来,现实也许残酷,但我们却能改变,更何况,现实真的残酷吗?未来虽是不可测,但终究抱有一份希望。对于即将到来的下乡之旅,怀着一份忐忑的同时,又充满了澎湃的热情。
自从离开乡村,来到都市求学,已有四五个年头了,那一身纯朴的农村气息,早已在城市的霓虹灯下消散无形,渐渐淹没在灯红酒绿之中,有时总在迷茫,自己是农村的孩子还是城市的孤儿?然而这一次的下乡之旅,却唤醒了我儿时的回忆,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只是流落在城市的农村的孩子。
岁月真的很可怕,可怕到它不仅能治愈任何的心灵创伤,还能够潜移默化的改变一个人。而这次多亏了三下乡,它让我及时醒悟过来,没在时间的毒药中迷失本我。为了感谢它,我将以我最热情的心态去迎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