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去三下乡之前,经过多次复杂的感情变化。从想去但又有所顾虑,到十分想去和其他的过程,但在最后,经过事实的验证,证明这是对的。三下乡的确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曾经以为这只是一次敷衍的工作,不过是为了增进我们团队之间的感情和与其他的的关系变得密切的一次外出而已。因此在开始的时候,我的备课也只是比较随便。
在看到大家的准备以后,觉得自己的准备也是不足的。既然认为这是一份工作的話,就要把他做好啊。于是,我也开始比较认真的准备起来了。在刚见到老师的时候,我们就觉得我们的悲剧开始了。我们碰了一鼻子的灰,老师毫不犹豫的把我们拒之门外。还好有打不死的一啸在,我们再次上去和老师谈判,希望老师给我们些时间。可能是一开始的时候老师太忙了,所以对我们特别的冷淡,到后来对我们的态度也改善了许多。
第一眼看到那些孩子的时候,就觉得这些孩子的思想可真是成熟啊。第一感觉就是挺顽皮的,这在第一堂班会和我上的课时也验证过。此时还是觉得谈不上有感情吧。但是到了有人称赞我们班的孩子懂事和看到其他人也挺关心他们自己班的,并且经常早上到自己的班上关心起自己的学生来的时候,我也开始喜欢上他们了。此时,应该说是感情开始萌芽吧。
在经过下午放学的兴趣班和晚上到其他班上上课的这些时间,越来越发现我们班的学生真的很体贴,很让人喜爱,并且感情日益深厚。开始享受上课的过程,喜欢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喜欢看到他们活泼地跑来跑去,喜欢整天看到他们。一开始的几天,由于白天没有工作,所以每天的精神支柱就是晚上的时候可以看到他们,每天都在盼望下午放学。好在后来需要排练小品,才好让我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虽然现在并不想排练小品,但看到大家都那么努力地付出,我怎能袖手旁观呢?
到了最后,排除环境因素,我们的演出也比较顺利地完成,此时真的看到有些孩子真的成熟了,也懂得去想自己的将来了,我们也开始对离开产生恐惧,害怕分别。很多很多,在此就不说了。
在这次的下乡过程,我发觉我们的感情的确深厚了。我们也成熟了,看到一群懂事的孩子,也不自觉的督促起自己来,好想让自己给他们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让他们有奋斗的目标。我也知道了,很多事情不亲自感受过,单单凭别人的评语来判断一件事是不行的,必须自己亲身经历过才能感受到。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我们不能妄下结论。希望以后的我们会做得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