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寒期又开始了,由于这个寒假有点长,所以我决定在这个寒假里去体验社会,进行一次社会实践。
由于现在一般的私人企业都很少招短期工,尤其是学生,所以几经周折我才找到一家药店,而我在药店的工作是收钱。
这个药店是一家比较大的药店,收钱是要两个工作人员互相交班的,营业员有十个左右,这就是大概工作人员,收钱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收钱,我的任务是把电脑合计打印,有打印机输出的账单(每个买药者在营业员那里买药的合计单)给撕得整整齐齐,并按总数收钱,可是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对钱不怎么敏感的我来说并非像说的那样简单。
在那里工作的时候,我每天去了要打扫卫生,并且还要保持我所管辖的范围卫生清洁,还要把进货用完的纸箱整理好,剩下的工作就是收钱了。诶,这个收钱所用的工具可是哭了本人了,那个可爱可气的打印机在不高兴的时候就卡纸,时不时的色带还会掉,诶,这就意味着,不仅要在前的真假多少上费功夫,还要会正确使用打印机和修打印机,因为打印机卡纸的后果可不怎么样,那将会出现一排人候在那把钱递给你,尤其是在每天的高峰期,那可想而知了。
除了交现金,买药者还有另外一种缴费方式就是刷卡,刷卡到是操作简单,可是有的年纪打的老奶奶和老爷爷,卡里钱数不清楚,所以你要在刷卡前后和他们说清楚,因为到时他们会说你多刷的,当然不会说你少刷的,呵呵。所以在分贝加大的同时,还要带着笑脸,以免被人认为不尊重老年人哦。
在我工作的那断时间,多少也出现过错误的,呵呵,如果到了下班结账时,钱对不上,可要自己掏腰包的,我还补了几次呢,诶,心疼呢。记得有一次我少了七元多,而那天有有点累,回到家里我就哭了起来,那时候真的有点冲动的想和他们说,不干了,可是一想到自己之前的努力,而且这么大了,不能在由着性子来了,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所以我告诉自己要认真仔细,也许以前不在乎那点钱,但是自己辛苦赚的就心疼了。
来药店买药的人也是形形色色的,有那些衣着华丽的,买了点不怎么很健康的减肥药就要花掉好多钱,而且还那么的不当回事,可是当看到一些贫困的老爷爷老奶奶们用积攒了很久的零钱买药时,心里就会觉得社会不公平,也影响了我以后生活中不能奢侈浪费。除了收钱,我还学会了一些关于药的知识,一些基本常识我都有学会。
休息的时候,我也主动找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和学习,他们为我指出了工作中的很多错误和缺点。领导还对我说,一个人做事要勤快踏实,应该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年轻人不吃苦,难道要到老了再吃苦吗?领导和同事们给我的建议让我从中借鉴,取长补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确实,很多时候在学校里我们杰出的人很少,思想上也只是单纯的只要学习,在这次社会实践中,的确让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某种程度上,给我指明了很好的一个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