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号这天,我正式开始了8天的军训旅程。也许我与别人的态度不同,我把这次军训当作是一次意义不同的旅行。这次的旅程也许与以往的旅行不同,并不是那么幸福快乐的事。不过,经历过才知道,它真正的魅力是什么。
9点15分的时候,我们乘坐大客来到军营。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感觉是很新鲜的,我新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包括军营的一草一木。之后我们分配了一个教官,他带着我们去我们的宿舍。教官表面上看起来还是挺随和的,所以我们几个女生也没那么惧他,没大没小的跟他开玩笑。他边笑边说:“以后有你们好看。”刚开始我们啊,还真没把他的话当回事,以为他也就是吓唬吓唬我们,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啊。可没想到的是,教官还真没对我们怜香惜玉。
第一天的训练相对来说还算简单,不过说是简单如果真正体验一下还真够我们受的。
站军姿!
听起来是挺简单的吧,哼,才不。
幸亏,我们是帮幸运的孩子,第一天来到军营就是个阴天。没有了毒太阳,我们站在训练场上还算可以。我们一站就是要站好长时间,在这期间教官还要给我们纠正站姿,一下都不许动。汗珠随即是接二连三的往下掉。诶,现在讲起来还能体会到当时的心情呢。
第一天基本是以军训告终的。再讲下我们吃饭的时候。吃饭以前要有小值日去打饭,他们打饭的时候我们还要训练,等到去吃饭,还要站在饭桌的旁边,等到饭堂里没有了说话的声音才可以吃饭。可因为是第一天,大家都不太守规矩,我们就这样两回的起、坐了4、5次,直到我们一声不吱的时候,手才接触到筷子。当时我就在想:天啊,这辈子吃饭还第一次这么费劲,而且还很是痛苦。
晚上洗淑的时候,因为每楼层的人很多,并且只有一个洗淑间,所以特别的拥挤。我和朋友拿着一个脸盘好不容易挤进去,以最快的速度洗完出来。因为是第一天,洗淑的时间还算长,然后我们就赶快的回到房间,搭理床铺,准备睡觉。没想到的事,晚上睡觉还有值班的教官。听说,晚上被抓的话,整个房间的人都要出去被罚。啊?既然这样,我还是乖乖的睡好啦。
以后的几天里,我们的训练当然是越来越累。有一天下了雨,我们还得坚持着训练,害的我鞋都潮了。那又有什么用呢,我还得坚持着训练,顶着这双湿漉漉的鞋子。那一次,第一次觉得好苦。之后的日子里,也许是因为适应了的关系,就算很累也不会有太多的抱怨。我的心里一直记得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这段期间,感触最多的还是身在一个班级我们都要团结。我想这才是军训的意义本在吧。还有呢,我觉得在军训期间,锻炼了我的自力能力,在军营里什么都要自己打点。所以,这次军训对我而言,非常的有意义。通过它,我知道身在集体中要懂得为集体考虑,不能个人主义。
军训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我的平台,让我懂得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去做每一件事。所以,我说对我而言,它是一次意义不同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