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不是我亲生的,就是亲生的也做不到这一点……”这是刘芳英的感慨。仰卧起坐每天200个,伸腿每天240次,捏脚每天30分钟。这样的动作他人也许一天也坚持不了,而孟佩杰却坚持了12年。从8岁起她就自已一个人买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挑起家中全部的家务,每天都要忙到晚上9点钟,这是我们现在任何一个15岁的初中生都难以做到的。但她却一直都是幸福的,是亲情让她幸福,是感恩让她幸福,是奉献让她幸福。
主持人曾问过佩杰她的幸福是什么,佩杰不假思索得回答道:“只要妈妈每天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那就是我的幸福。”
是啊,只要自己所爱的人幸福那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其实幸福并不是奢侈品,只要你留心感受,就会发现我们也经常与幸福相伴。小时候,我就把幼儿园里老师奖给我的糖果和妈妈一起分享,看着妈妈把那颗再平常不过的糖果当作稀世佳肴来品尝时,我发现了幸福;长大后,一次母亲节那天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了两朵玫瑰,看着妈妈一边笑着一边将那两朵玫瑰插进她心爱的花瓶时,我体会到了幸福;现在的我,为了经常看到了妈妈幸福的笑脸,我就会在夜间多看一会儿书,多做一些练习。努力地在学习上争取更好的成绩,因为亲情我懂得了如何感恩,如何把握住幸福……
弗洛姆曾经说过:“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快乐。”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幸福和快乐也就越多。也就是因为这样,佩杰才会怀着感恩的心用12年无私的爱与奉献来回报养母对她的3年养育之恩。也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我渐渐明白什么才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