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安全工作,强化老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10月23日,xx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安全小组所有成员进行周密部署,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一份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并在演练前进行讲解分析,让所有老师了解整个方案。各班老师在演练前对班级幼儿传授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正确的逃生路线。
上午10:00,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幼儿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离,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跟随老师按指定的逃生路线下楼,班级老师分工合作,一个负责前面照顾疏散,一个负责教室内外的逃生撤离,幼儿园安全巡逻人员进行指挥和检查,保证所有师生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做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10分07秒,演练活动结束后,张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
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针对消防突发事件进行常识教育,教育孩子如何在危险情况下利用遮挡物自救,介绍各种自救方法,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
通过演练活动,全园师幼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