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曾看过一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这是一个德国普通学校的课堂,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上艺术课。老师并没有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给孩子们一个物体,让孩子们简单地去临摹,而是先给孩子们讲故事:一个小朋友搬到了一所新房子里,房子是用砖头砌成的,阳光射进屋子里面,房子的周围有一些小花,一条小河从房子的后面流过。
给了这几个条件后,老师要求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想像把新家画下来。
于是,有的孩子在新家的前面添加了停车场,画上了汽车;也有的孩子给新家画上了草坪,画了上小猫小狗;还有的孩子在屋顶画了栖息的小鸟。
老师并没有埋怨孩子们瞎画,而是表扬了孩子们的创造精神。你看这些孩子多么有创造力,想法多么得美好。
在这极速发展的社会中,这种想象力更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人们从古代就开始想象飞上茫茫天空,一探宇宙的奥秘,就是这股想象,才促使了人们发明了飞机、火箭一直到太空飞船。
成功就是需要这种大胆的设想,新时代的社会就是需要新的想象。创新的方法才会使成功的道路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快捷。想象创造出新的世界,创新让成功的道路变得快捷!社会是不能总是墨守成规,永远都不进步的,所以,人们才会大胆去创新,让社会进步起来。
而孩子就是社会的未来,家长们不能限制住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因为正是这种好奇心促使孩子揭开疑问,奋发向上,人类有许多的发现就正是从这种好奇心促使下发现的。想别人想不到的,才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这样才会在这竞争的社会中脱颖而出。中国近50年的崛起,也是因为一众国家领导人进行的创新改革,才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也要有这种大胆创新的精神,才可能让社会加速进步,让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我们一起发挥我们丰富的想象力,用我们的想象,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