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字
金秋时节的来临,意味着暑假结束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到来,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返校接着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而每一学年开学之时,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其中就包括了观看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了。说起《开学第一课》,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且精彩好看的节目,凡是观看过的同学,内心都会有深刻的感触,就连我也不例外,在每次观看后,自己也会有不少的反思和体会。
2021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是党的100周年生日,所以这一期的秋季《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呈现出来的又是一个崭新的主题理想照亮未来,其中节目里的嘉宾们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等人都向我们倾情讲述感人的故事,传播新时代正能量,让人感触颇深。身为学生的我们在观看了2021年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后,对于未来可以说是更有憧憬了。在党的光辉道路下继续勇往直前,收获想要的人生,那么我们这些青少年就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好理想目标,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素养和能力,为成为祖国和党所需要的人才,积极塑造最好的自己,将来有机会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身价值,收获亮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