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了两天时间看完了《木棉流年》,我一向看书较慢,这么厚度的书一般要四至五天看完。之所以这么快看完了它,实在是有一种忍不住的感觉。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天看完了《离乡》、《梅雪》、《菊隐》三个章节因为时间不早了,也就没读下去。可是我却久久无法入睡,我在想象梅雪和理查医生在努力地救治病人;母亲在送走阿宁时难过的表情;明泽用刀从左胸膛划向右胸膛那触目惊心的场面等等,在我脑海中一幕一幕如同过电影一样。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便开始继续看《木棉流年》,当我合上书的最后一在页时,我的心却久久难以平静下来,我的眼前仿佛站立着一位位的英雄:梅雪、欧阳卓、明泽、番婆等等,还有一群让我憎恶的恶人:阿保、冯兴荣、藤田海浩一等等。
英雄们的高尚品格和优秀操守,将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的目标,他们将着我做象他们一样有价值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西游记》这部经典的文学名著,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家喻户晓了。我想不少文学家已经发表过这部名著的言论了,所以我不想对这部名著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只想对其中的人物谈谈自己的想法。
在其中,我最欣赏孙悟空的勇敢机智,猪八戒的情感真切,沙僧的任劳任怨,唐僧的善良待人。
我认为,《西游记》在艺术上的最大成就,是成功地创造了孙悟空、猪八戒这两个不朽的艺术形象。
吴承恩塑造的孙悟空,嫉恶如仇,神通广大,一切称凶逞狂的妖魔鬼怪在它的金箍棒下都失去了往日的威风,或一命呜呼,或束手就擒,这都反映了吴承恩扫荡社会丑恶现象和丑恶势力的强烈愿望,也是《西游记》民主性精华之所在。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理了八十一个磨难有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只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
“读书改变命运。”这是多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在历史上,有不少人依靠长达几年的寒窗苦读改变了人生轨轨迹,成为了一代人才。一部名为《读书的力量》的纪录片,就此打开……
要想读书,就必须要有文字。清代国子监王懿荣在一次偶然中发现了龟甲上的甲骨文,这可是人类文明的根脉,是一项重大发现,让后人一探古代人类曾经的生活,打开了文明的大门。
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的一幕幕展现在眼前,从古代的孔子到近代的钱学森。这些传奇人物充分体现了读书的力量。干相伟能《站着上北大》,瓮氏家族在七年里出了两位状元。钱氏家族更是人才井喷,“子孙鼎盛”,人才数不胜数。
忆“古”,读书似乎只是唯一一条出人头地的出路。看今,读书俨然已经成为了全国人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像柴米油盐一样,人人离不开。甚至有400许多个城市开展了读书活动,还开办了“农家书屋”,解决了人们看书难,看报难的问题。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里,留着祖先的经验心得,正是因为有了书,才有了我们的今天。
书可以增加人的智慧,可以认许多字,可以从书中发现一些乐趣……比如说:快乐日记、快乐作文与阅读、小公主……从这些书中可以发现许多的乐趣和道理。我总是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采蜜。在这里,我发现了许多秘密: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史上第一个皇帝是秦始皇、人类的祖先是猿人、贝尔发明了电话……
从中我还陶醉在书中。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哭泣、为中华民族战胜敌人高兴、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那些可爱的小昆虫们感到快乐、为梭梭拉拉团圆一起感到兴奋、为英法侵略者火烧圆明园感到愤怒……都让我流连往返。我喜欢书,因为在这里可以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好好读书,收获更多的果实。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书中会让你的智慧无穷,让你出口成章,让你博学多才。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是无穷尽的,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书的世界。
星期一,我们402班开展了“正是快乐读书时”主题队会,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读书的快乐。
整个队会围绕着“快乐读书”的主题,首先由第一小队讲述他们读过的好书并推荐给大家,让大家阅读。然后,两个主持人下台采访了几位同学最近在读什么好书。接着,第三小队打快板《说书名》,讲述了许多我们没读过的好书,我真想把它们全部阅读一遍。接下来,由第二小队来谈谈在读书过程中的感受。
稍息片刻,我们还开展了“好书漂流”活动,就是让同学们把自己读过的好书拿出来和同学们互相交换着看,这样,我们以后就不用去书店买书了,直接和同学们交换着看,那我们就可以读更多好书了!最后,由第四小队讲述“名人读书”的故事,还说了许多关于书的名人名言。
看完这场精采的队会,我知道了许多我没读过的好书。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做个“快乐读书人”!
我读过这样一本书,让我泪落如珠。发愤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最重要的是好好读书。
故事是在一个安静而美丽的村庄里,那里有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子。那个孩子特别听话。母亲也特别疼爱她的孩子。唯一让母亲感到不足的是孩子没有上学。于是母亲就靠给别人干活来充当自己孩子的学费。
日复一日,母亲病倒了,她临终前对儿子说:“孩子好好学习吧!长大会对你有用的。”就这样母亲就去世了。
孩子觉着这是母亲最后一个愿望,我必须来完成。于是孩子就开始发愤学习。
每当受到委屈的时候,孩子就会想起母亲临终的遗言。于是他就默默地在心里说“我要坚强!”于是他每天努力学习。唯一让他不解的是学校不问他要学费。他听到别的同学在议论说是他妈妈在临终前,提前支付了学费。
孩子知道母亲为他付出了太多了,于是他就努力学习,争取每次得到优秀。就这样孩子考上了大学,当了科学家,他说:“母爱——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