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好少年心得体会
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xx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阅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这本书以雏鹰行动为主线带我们一一了解了共产党的历史、认识了优秀党员、宣传了我们周围的优秀事迹。
通过这本书,我走过了南湖、井冈山、延安……我认识了新时代的好少年白欣鑫、李典怡……我知道了19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一个极贫极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空前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
我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令我至今难忘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生活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去推销商品。他的推销很不顺利,,最后,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年轻的女主人笑着递给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那位著名的大夫为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做了手术,救了她的命,可那位妇女支付不起昂贵的手术费。正在这时,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支付手术费。所以当她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这个故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了,但那位大夫的身影时常会在我脑海中浮现。因此,我明白了:我们都要像那位大夫一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我们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了爱;有了爱,那么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和谐美好。要学会感恩,只有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祖国,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是啊!祖国是远航的巨轮,载着我们驶向光明的彼岸;祖国是耀眼的太阳,我们将是灿烂夺目的光环;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祖国是和谐的家园,每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祖国是广阔的舞台,我们必将成为未来的中坚。
我们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丰富的知识是我们翱翔的翅膀,飞向蓝天;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登攀;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
我们是少年,那又如何。
任风拂乱额前长长的刘海,谁能读出我的忧伤,就算是温暖的,是寒冷的,是热烈的又或是冰冻的,这一切对于少年来说,都是不屑一顾的。
我们是少年,可以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自己的重任。我们还来不及习惯这个社会,面对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我们是那么的无奈。我们只有静静地咀嚼每一道浅浅的伤痕,乐此不疲,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提醒我他们曾经经历过。
我们是少年,可以用自己的心灵去面对受到的压力,不管是狂风亦或是暴雨,我们无所无惧,因为我们是少年,就应该风雨无阻地前行。我们不会因为一点挫折而去失去自己,也不会因为一点压力去放弃自己,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去哭泣,更不会因为一点困难而去迷失自己。少年就应该永远那么自由,什么都不用顾及,哪怕是吵闹过后,任泪水肆意地滑落。我们是勇敢的少年,是坚强的少年,我们更是不会被打败的少年。
在少年的天空里,有雨过天晴的彩虹;有晴朗的阳光;有新鲜的空气;有五彩斑澜的蝴蝶。在少年的大地上,有奔驰的猎豹;有蹦跳的兔子;有一步一步往终点爬的小乌龟。
少年,你会有压力吗?yes。答案是有的,但是我们却不会被压力打垮,我们只勇敢地向前行把压力一点一点地减轻。
少年,你会有重大的责任吗?yes。答案是当然有,每一件责任都是一件重大的责任。面对责任,我们少年是不会退缩的,我们还是会勇敢地努力向前行,决不退后。
少年,你会后悔吗?no。答案是没有的。我们是少年就不会后悔。我们干什么事都不会后悔,因为我们是少年。
就算是这样,那又能怎样。我们还是不会退缩,不后悔。我们还会继续勇敢向前进,会认真负责地干好每一事情。
少年们,让我们一起齐声说:“就算是这样,那又能怎样?让我们一起背负着责任,一起努力吧!”
9日晚,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放的《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节目,深受感动。
在这个节目里,介绍了十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都值得我们学习。
其中令我敬佩的有把健康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的范修睿。他在初二时,因一位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同学在上体育课时不幸去世,而感到无比心痛,他决定依托现代互联网,借助社会平台和力量,发起中国青少年健康联盟公益项目。家长、老师和同学纷纷加入到健康联盟公益项目的建设、服务、动作中。指导青少年了解自身健康状态、纠正生活不良习惯。把健康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想想我们每天的生活吧,爱吃辣条,方便面,爱涮烧烤麻辣烫;爱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爱饭后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等。有多少不良习惯被我们当成理所当然啊。而他却能身体力行,把梦想一点一滴照进现实。
更令我敬佩的是——双手走路的颜玉宏,他在1岁时患有小儿麻痹症,从此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年仅9岁的颜玉宏开始练习用双手走路上学,700多天的的双手“行走”,带给颜玉宏的给不仅仅是一条可以自由上学的路而已!这个“失去”双腿的孩子,早已在同龄人之中遥遥领先。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四川省残运会上,一举夺得游泳项目三块奖牌。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了颜玉宏,并和他握手。
想想他的苦难童年,想想他的倒立行走,想想他的三块奖牌,想想他的美好梦想。我不能不想想自己,和他比起来,我的条件优越多了,但我成绩平平,还爱抱怨父母不给我请家教;到校才几分钟的路程,巴不得妈妈每天有接有送;生活中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真是惭愧啊!
这十位青少年,他们品学优良,是我们中国新时代千千万万优秀青少年的代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那就让我们都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吧,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吧!
片中讲述了全国十个少年怀着不同理想,并努力奋斗的事迹。有勤学好思的董天成,服务别人的邵子矜,身残志坚的颜玉宏,红色讲解员张力文,传承壮医的刘艺媛,弘扬国粹的曹语璨,提倡健康联盟的范修睿,酷爱绘画的林峻德,温暖他人的宁希澄,志存高远的黄郁微。
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自强自立,身残志坚的颜玉宏,他因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双腿无法站立、行走,可即使这样,他仍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老师、同学帮忙,当要求他坐着上早读时,他不把自己视为残疾人,与同班同学一起站立。而且学习也十分刻苦,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他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他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来,激励向他一样的人能奋勇向前。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一定行,做最好的自己。
还有一位——压轴登场的黄郁微。她小小年纪,却已走上国际的舞台上,她的自信从容,落落大方,无不彰显着我是中华好少年。无不使我深感敬佩。全国英语第一的她,仍每年早上坚持听半个小时的英语,直至今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每位少年,他们之所以“好”,是因为他们:不以善小而不为,志存高远,刻苦勤勉,自强自立,活泼开朗,热爱祖国,学科学,用科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反观自己,同是新时代的少年,每遇到挫折与困难时,总想依赖父母、老师,不会像他们一样直面困难,勇敢,坚强……
这次的观看,让我深深明白人要有理想,有目标,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使自己成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奋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整理的7篇《2022新时代好少年心得感悟》,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差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