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8点,我和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董天晨是新时代第一个好少年。她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习习惯好,时间管理方法高效。她和我一样热爱阅读,每年读近300本书。哇!我真佩服这个阅读量!不管我读多少书,我只能有这么多本书。她不仅读了很多书,还有一些学习笔记的好习惯。她已经记了十多本学习笔记;她也善于思考,总是想办法解决问题——相比之下,我有点粗心。我经常直线思考,不懂事情。这是我最大的问题。
我和她一样喜欢航模,但差别也很大,我想,大概有十万八千里远吧。她愿意学习和探索新的遥控飞机飞行方法和技能,我只会按照教练教的飞行方法,飞行方法保持不变,偶尔犯错误;她有勇气承担责任,担任学校“宝宝航空模型俱乐部”的总统,但我甚至感到困难,更不用说组织更多的学生活动了。不仅如此,她还是老师和同学的好帮手好伙伴。
与董天晨相比,我找到了与我最相似的学习模式。我想向她学到很多东西。从学习习惯到思维方式,从做事方式到时间管理,我想以她为目标,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的梦想是在北京大学学习,但我发现,凭借我目前的实力,我离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必须向董天晨学习,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实现我的北京大学梦想,追求我的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