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正在上大学的我们,其实是在与社会慢慢的融合着,步入社会,就是另一个天地,没有堆积如山的作业,没有老师反反复复的唠叨,没有同学同学之间单单纯纯的情分,有的是自己一身孤胆闯天涯的气势,所以,现在的我们通过实践在增长着自己的阅历。
在和朋友打工的时候,真的碰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过着自己平庸平凡的生活,就好像你是那,个看客,看着一个个没有灵魂的人从自己面前走过,对,没有灵魂,难道在这个社会中,大家都是这样的吗?我好奇,我在这里帮工五天,我觉得,如果心中没有一杆秤,我就真的会变成这样的,我羡慕那些每天悠悠闲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人,我觉得他们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社会实践,可能就是让我们些每天悠悠闲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人,我觉得他们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社会实践,可能就是让我们的时候却觉得现在的花朵们啊,真的是太懒惰了,喜欢待在家里,喜欢到处玩耍,喜欢遇到事情就找父母帮助,慢慢的都变了,变成“妈宝”。连我自己也是如此,放假回家只想赖在家里,吹空调看电视,“你什么都不干,当真真出来自己干了一点活,就觉得自己无比厉害,这时候,我渐渐的就想起了一句话,所谓的幸福,不过是有人替你负债前行”。父母看到回来的子女,就觉得学习累,好好休息,可是到了社会上没人会因为你累就绕过你。通过实践,我现在想来其实自己有许多的东西还没有掌握,就好像打开一扇门,你突然发现,你以为的你什么都懂,其实没什么用,人际交往,说话圆润,心灵手巧,轻快机灵这些词你根本不懂,耳力眼力那都是需要学的,也就在此刻,学习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得到了理解,对啊,只是一部分。你所学的,用上的少之又少,一切都需要日积月累的完成完善,所谓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实际上就是人在时间的冲击下,知识能力慢慢的得到提升,得到展现,看见后辈在同一种事情上有错误的观点,及时改正他们。耳听四路眼见八方,那些所谓在社会中吃得开的人们,也就是这样子练就的吧。
每次在累的时候就会想五天的时间什么时候会结束,回到家,顾不上和父母说一句话就躺到了床上,有一次因为这个原因还和父母吵嘴,现在打字想来,其实他们每天比你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一块块土地里赚钱,皮肤被晒起斑点,有谁说过累。所谓实践就是丢掉娇生惯养,体验社会人的不容易,没有抱怨,没有假日,有的就是勤勤恳恳的干活赚钱。实践实践,可不就是让自己站在别人的岗位上尝尝感受一番吗,不想动手的就要动起手来,不想动脑的就动起脑子来。那些为你提供物质的人,也可以看看忙活的你感到欣慰吧。这个社会不缺人,缺的是勤奋的人,肯吃苦的人,马云的事迹,刘东强的事迹,杨振宁的事迹,我们都清楚的很,他们都是靠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一步步走到这儿的,勤奋的人才会成功,努力的人才能看到奇迹,我希望类似这样的实践可以多多提议,大学生下乡,干农活,体会不同阶级人的辛苦和乐观,何尝不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好事,早早了解社会,对我们何尝不是一种帮助,一种体验生活啊
有时候我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得这么吃力呢?这是社会与学校脱轨了吗?也许老师是正确的,虽然大学生生活不像踏入社会,但是总算是社会的一个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有时也要感谢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有些问题有了有课堂上地认真消化,有平时作业作补充,我比一小部分人具有更高的起点,有了更多的知识层面去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问题,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所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学生要注意到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