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在“两会”代表上提出“八荣八耻”这个建议,号召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一时间风起云涌,八荣八耻进校园,八荣八耻进社区,八荣八耻进餐馆,
八荣八耻进工场等等,我暗暗思索着,“八荣”所包涵的内容不就是中华民族一直倡导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吗?
孝顺父母,关心亲人是我们的义务,但我却认为亲人关心我是理所当然的,却没有把关心亲人当做我的义务。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则日记,那则日记里写的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很懂事,每天都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而且从不向父母伸手要零花钱。看了那则日记,我的脸霎时红了,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能做到如此,而我却不能做到,相反地从来不帮父母做家务事,连自己的衣服都要妈妈洗;自己的房间都要妈妈打扫;整天缠着爸爸妈妈买这个买那个。从这天起我决定改变自我,决定改掉那数不尽的缺点,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家庭小帮手。
一个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不但洗好了一家人的衣服,而且打扫了自己的房间。我觉得这样做还不够,那本就是应该做的事,所以,便继续做家务。我首先拿了簸箕和扫帚来扫地。因为不经常做,我感到无从下手,但我记起妈妈扫地时好像都是从客厅先扫起的。于是我来到客厅,一点一点地扫。这中间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不是碰到桌子就是碰到椅子,但我极回忆着妈妈遇到这些困难是的做法,也按照妈妈地方法去做,果然管用。扫地的时候也有过疼痛,有一次,扫到桌子时一不小心,额头撞上了桌角上,额头立刻起了青一块|、紫一块,当时我顾不得疼痛,一心一意想把家务事做好。之后我又做了许多家务事。做完这些事,妈妈还未起床,我又躲回我的房间去,就算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吧!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缠着爸爸妈妈买这个,买那个了。我已学会了勤俭节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