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送给妈妈一份礼物。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送妈妈什么礼物好呢?送花,太老套,送化妆品,太贵了,没钱……有了,今 天我回家帮妈妈洗碗。
一吃完饭,我围上围裙,就赶紧收拾“杯盘狼藉”的“战场”,我端着碗盆来到厨房开始洗刷。我先倒了一点雕牌洗洁精,再放了一些水,这下就可以洗刷了。我用抹布轻轻擦洗着,慢慢地,碟呀 、碗呀,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泡,每一个泡泡中似乎都映现着妈妈快乐的笑脸。这时,我突然听到一些动听的音乐,瓷碗的声音是清脆的,像妈妈匆匆走路时高跟鞋发出的“嗒嗒”声;铁锅的声音是浑 厚的,像妈妈在洗衣服时用棒槌敲打衣服时的声音;而不锈钢餐具的声音是响亮的,像妈妈平时教育我的严厉的话语……这些锅碗瓢盆的不同音响,宛如一曲歌颂母亲的歌,歌颂了母亲的无私奉献,歌 颂伟大的母爱。在这动听的歌声中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哗啦啦地流淌下来,冲走了残渣,冲走了油腻,眨眼间,碗碟被冲洗的干干净净。我猛然醒悟:我不就是这干净的碗碟,母亲就是那清澈的自 来水,是母亲养育了我,给我美丽,给我幸福。
妈妈走了过来,向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那笑容也是对我的赞美,而我,一下拥进妈妈温暖的怀抱中,享受着甜蜜的母爱。
虽然那只是一个平凡的夜晚,但在我心中却是刻苦铭心的,因为那个夜晚我帮妈妈做了一件平凡的事——洗碗,而正是这件小事,让我感受到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