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事化训练,以严格的标准训练。作为高一新生,已经军训两天了,在这两天里,感悟良多。
烈日当头,一个个方阵整齐地站立在操场上。统一整齐地迷彩服增添了几分严肃,清亮的口号声在枝叶间回荡。同学们站军姿的场景,俨然像一棵棵直立挺拔的树苗扎根于此。豆大的汗珠从额间掉落,砸在地上,这是青春奋斗的印记。犀利的眼神从瞪大的双眼中射出,这是青春风采的流露。十几分钟过去,悄然间,大家都有些显得无力了。你跌倒了,我拉一把,我脚软了,你搀扶着。互帮互助中,我们相互熟悉了,交识了。军训,收获的不只是汗水的苦涩,也有友情的甜蜜。每天训练结束,坐在班级里,回想着那一幕幕,欣慰并满足,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得到了锻炼,从颓废中超越了自我。
军训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团结协作,是超越自我,提升自我的一种途径。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经受得起苦难、挥洒的起汗水,这就是军训中的我们。我想,军训时最耀眼夺目的,不是骄阳似火,而是我们的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