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军训了,我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我的学校,登上大巴车来到了我的目的地——三青社会实践基地。教我们的教官名叫庄雪义,他瘦瘦高高的,有着一双双眼皮,高挺的鼻子,厚厚、像香肠似的嘴唇。他十分严厉,让我们在太阳底下站了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他才让我们休息十秒。后来他接到了一个“神秘人”的电话,不苟言笑的他居然笑了!
由于我们没有见过教官笑,所以我们觉得他笑的十分猥琐。我们在底下议论纷纷,都在讨论那位“神秘人”是谁。教官打完电话又恢复那个不苟言笑的教官了,教官十分不满意我们这种像菜市场的环境于是大喊:“你们都给我跑起来,我没有喊停,你们不许给我停!”这可真是乐极生悲啊。我注意到教官的脸上露出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