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虽然军训已成回忆,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回想…军训的第一天,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我们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生活中很少吃过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不怕困难,要勇于挑战自己。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由于我们动作的不规范,教官必须一点点的给我们做示范,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但现在回想…在累的背后,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在训练场上,预着微微的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的做着各种动作那种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使我们认真的做事。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毛孩突然间成长为略显成熟且有组织有纪律的高中生。军训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当我们班对班唱军歌的时候,那种不甘示弱的精神,无不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教官们风趣的拉歌使我们感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