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假期中,我有幸读到了这本书。
?水浒传》主要讲了我国北宋末年,绿林英雄聚众梁山起义的壮阔悲歌。书中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向世人呈现了众多水泊梁山的好汉形象:及时雨宋江、黑旋风李逵、打虎英雄武松、十八万禁军教头林冲、智多星吴用……他们呼啸山林,替天行道,劫富救贫,108位好汉,英雄的传奇故事脍炙人口,代代传诵!
我印象最深的是打虎英雄武松,它性格豪放,为人正直。有一次武松回家看望哥哥,在景阳冈的一个小酒店喝了十五碗酒,在上冈的路上遇到一只凶猛的老虎,被武松打死。武松也非常正义,从《武二郎怒杀潘金莲》和《武松醉打蒋门神》中可以看出。武松这么勇敢,连老虎都敢打,而我呢,自己一个人在家都不敢。我和武松比起来就差远了。我还非常喜欢文中的吴用,吴用他非常聪明,就像诸葛亮一样会神机妙算、足智多谋。从《吴用智取生辰纲》可以看出。在杨志带领众人送珠宝时,他设计给军士喝下了,众人都倒在了地上,吴用等人便得到了许多珠宝。在《吴用智赚玉麒麟》中也可以看出他的非凡才干。卢俊义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武功也很好,梁山很需要他这样的人才。吴用就扮成了算命先生,李逵扮成了小道童,把卢俊义引了上山。我也要像吴用一样,做什么事都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考虑周全。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勇敢、助人为乐,性格要正直、豪爽,要有正义感;另外不能盲目做一件事。《水浒传》不愧为古典名著,它里面的内容真是太精彩了,它既告诉我许多知识,也告诉我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