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欺凌”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学校的禁词,国家也非常重视校园安全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各行各业都采取某种方式来说明其危害性,而影视界则是用电影的形式向人们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悲伤逆流成河》进述的是一位女学生因用过不干净的毛巾而患上了性病,被其同学无意间知晓从而传遍学校。全校的同学都认为她之所以会患上这种病,是因为她做了不干净的事,因此她备受他们的欺凌、歧视。最后,她忍无可忍了,她在跳海之前对曾经欺凌过她的人谩骂、指责,然后崩溃、跳海!这部电影就是要呼吁家长们要关心自家孩子的身心健康,学校领导们要重视这个问题,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其实我能明白电影中那位女学生被欺凌时的痛苦,内心中的崩溃,因为我曾经也有类似的经历。我那时上五年级,我的上铺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有一次她返校时偷偷地将一瓶饮料带到了宿舍,这是我们学校不允许的事,可是她在寝室老师查寝室时将饮料放在了我的床头柜上,结果被老师查出来,没收了。她就非常地生气,认为这是我的责任,是我没有保管好她的饮料才导致饮料被老师没收的,并让我下回带瓶饮料还给她。我当时很怕她,与她讲理她也不听,寝室的其他同学也不敢讲她。于是我只能与爸妈讲这件事,爸妈与班主任联系,提起这件事,他们以为班主任会管,结果班主任并没有管,甚至提都没有提起过。那同学也不知怎么就知道了这件事,就变本加厉地欺负我,不仅骂过还打过,所以整个五年级我都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因此我特别能明白电影中那位女学生的感受。
校园欺凌除了会对学校信誉等有一定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地伤害,这种伤害是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弥补的。所以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有个美好充实且又快乐的学习生活,“校园欺凌”这个问题也能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