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
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当烈焰蔓延全身,生命垂死挣扎时,当熊熊烈火无情地燃烧着一幢幢楼房时,我多么想扑上去制止大火的继续侵蚀。但这可以吗?当一个个生命化做灰烬时,当烈火无情燃烧着人民辛辛苦苦用心血筑成的“家园”,直到烧成灰烬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流泪,我们还能做什么? 这些火灾的根本起源,就是人类的防火意识太薄弱了,踌躇了半天,我决定了要“离家出走”!去宣传安全防火的知识,不让人类再重蹈覆辙。
在街上,琅琳满目的商店映入我的眼帘,我随便走进了一家“狼心狗肺”餐饮店。一走进大门,环视了一下店内的情况。店内的地方已被食客、桌子、椅子、餐具等等占得水泄不通,电线布局交错凌乱,总的来说——防火意识薄弱。我看后,便向老板走去,对他说:“老板,你好!我是安全消防员,我粗略地看了一下,发现你店的消防隐患挺多的,希望你能整改一下。”谁知,老板却轻蔑地说:“如果我要改,早就装修了,还等你来告诉我吗?若你给钱我修的话,我还能考虑考虑。”我自知老板肯定不会听的了,便垂头丧气地走出这家店。
随后,我又走进了“宾至如归”饮食店,虽然这家店的环境比上一家店好不了多少,但我又向店主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不同的是店主欣然地接受了。
过了一段日子,我又再次来到这两家店。但“狼心狗肺”餐饮店已销声匿迹,听说是被一场大火给烧毁了;而“宾至如归”饮食店已重新装修,并越做越大,客似云来。店主见我走进去,满脸笑容地走来握住我的手说:“谢谢你,你真是我的恩人啊!”
我看过后,不得感叹:接受与不接受别人的意见,得到的却是迥乎不同的结果。
唉,“安全”何止值千金!我心情复杂地走了。亲爱的同胞们,你们知道了消防安全有多重要了吧?大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让火“侵略”你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