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学习,是21世纪每个人的要求。今天,我要和你谈谈自我保护,我们学校举行的消防演习。
“丁——”去上课了。老师拿着毛巾大步走进教室,很认真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这个班要进行一次逃生演习。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先放一个消防通道的小视频。”我们看着看着,老师对我们说:“毛巾一定要用水弄湿,叠好几次会挡住更多的烟。逃跑时一定要脱下贴身的金属饰品,以防烫伤。”
视频一结束,学校就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班主任把我们领到了走廊。然后,我们弯下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静有序地向楼梯走去。这时楼上一节课要下楼了,然后一节又一节,我们都很着急,很茫然。这时,老师对我们说:“火来了,是因为很多人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去哪里。他们错过了逃跑的机会,被埋在火里。”这时我们都冷静下来,等楼上最后一节课疏散完毕,我们慢慢弯下腰下楼。
我们来到操场,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后,校长对我们说:“这次消防逃生演习完全成功。”整个操场响起了掌声。
这次演习非常成功。通过锻炼,我们知道,任何危险来临时,都要懂得自救,尊重生命,因为生命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