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活动,到雷锋纪念馆参观。非常感谢老师给我这次机会。
十二点五十分大家准时出发。一路上,我不停在想,在几十年前雷锋叔叔到底发生了多少英雄事迹。在蒙蒙细雨中,大家安全的到达雷锋纪念馆。在讲解阿姨的带领下,我知道了许多雷锋叔叔精神事迹。比如说:雷锋叔叔是个实干家,是一个勇于探索的创造者。他总是把实现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乐于助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所以人们称他有傻子“精神“。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我的脑海里,深刻的记住了雷锋叔叔说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们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这次去雷锋纪念馆,我得到了很大启发。做人不能自私自利,做是不能不能半途而废,学习不能只学不专。做什么都要以雷锋叔叔的“钉子”榜样为本。才能把没件事做好。
走到消防队门口三辆排列整齐的消防车映入眼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接触消防车,孩子们都兴奋不已。
紧接着是消防战士们亲自为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知识。如:遇到火灾怎么办?救火电话是多少?在接着是孩子们近距离的聆听并观看了消防叔叔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还让孩子们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衣进行体验,让孩子真实地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然后我们还到二楼参观了消防叔叔干净整齐的宿舍,看到叠得四四方方的被子,孩子们都惊叹不已。消防官兵们还为我们做了一次精彩的消防车演习。只见消防车上的叔叔按起开关,消防车上车杠高高的升起,“哇”,只听见孩子们倒抽一口气,等到叔叔操作完之后,连贯麻利娴熟的动作赢得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消防队。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敬佩之情。相信这次参观活动会成为同学们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