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顶岗实习已经开始了,自己真的很是开心,真的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好多,比如我成为了学生心中的老师,我有了自己的班级,有自己喜爱的学生,还有我喜欢的指导老师,这一切都得有点突然,让我有点措手不及。但是心中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自己有了责任,就要担负起责任,对的起每一位学生。
真的很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把两个实验班给我。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感,我要对的起领导对我的信任,还要对的起我的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学有所获,最终让他们有一个好成绩,这是我最终的目标。
第一次上真的是感触颇多,真的和学校那种模拟的堂真的是差别太大了,随时都有突发状况,我去上,我的ppt居然出了问题,让我一时慌了神,幸亏自己还有最充足的准备,就是自己的教案还在,自己还可以板书,还可以按自己的思路进行下去,不过还要面对老师的听,真的是难以想象自己当时的那种境遇,只能硬着头皮上,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征服自己的学生和老师。还有每次指导老师听完我的总会给我很多建议,让我自己慢慢琢磨,自己慢慢去改变,慢慢去适应一线老师的教学方式。真是收获了太多太多!
我很感动的就是每一位学生对我很尊重,每次见了我都喊老师,而且对他们很亲切,还有他们很要求上进,今天就有一位学生告诉我,老师你上多提问提问我,他们那种要求上进的态度真的很令我感动,还有我的学生在上的时候真的很配合我,我们的堂还是很和谐的,我现在最关键的就是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将知识抠的仔细,让他们能更多收获知识,让他们学的更加仔细,更加有效率的学习,减轻他们重重的业负担,这是我最希望能实现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更加的努力。让他们更加的信任我,就是我的知识更加的广博。
我深知自己的不足,和自己的责任,我会努力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对的起每一个人,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加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我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无愧于自己的工作。每一天都要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