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我们是否想过《我的大学》生活?在我的大学,是否也会像童年那样“风调雨顺”呢……让我们一起走近作者的大学生活吧,让我们一起感受进一步的人间生活。 在第一篇,就讲了“我”是如何为了填饱肚子,到码头当搬运工的事情,同样也“相信”自己上大学是件美梦。但是,人不通过自己的拼搏,怎么能达到对岸?光想着天上掉下来馅饼的事情,也许会被你碰到一次,可是以后会吗,这种事情会永恒么?所以,第一章短文就教给了我:人间是现实的,大人赚钱也是不容易的。
有些人,一天能吃饱,也是件很难的事情呢!因为这样,我们就要珍惜他人给予我们的一切。不要想当然,自己认为该怎样就怎样,这是不对的……看,光是从第一篇,就知道这么多,之后的那几篇,更是让我受益匪浅,仿佛钻进了作者的心灵,看到了他在向世界发出的痛苦呻吟。当然,在他迷茫不清的时候,也有过几个好心人帮助过他,成为路标,成为“支撑的柱子”,让他不再迷茫,不再在人间、大学、甚至是生活,感到迷茫。作者也在书里一再的感谢,让我们也同时感到了一种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感激之情…… 这本书,也是我最好的指路标,也是大家的良师益友,阅读这本书,你会知道真正的做人道理,让我们重新回到最纯洁、最无瑕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