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老师你还好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的音容笑貌,你的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的眼前;你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至今铭记在我的心中;你和我们一起时的一切,都如同昨日历历在目。
老师,我想对你说:是你给了我学习的自信;是你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是你给了我发奋发图强的动力,是你给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你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
老师,我想对你说: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就会自暴自弃;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就会那么沉迷下去;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
老师,我想对你说:感谢你风雨之中为我的遮挡;感谢你冰天雪地之时给予我温暖;感谢你对我的培育之恩;感谢你对我的知遇之情。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每天扳着脸走上讲台,我们刚下课玩后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坏了。这时我多么希望你能笑一笑啊!开始上课了,你一直眉头紧锁,忽然叫起一个正在开小差的同学回答问题,那个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答得牛头不对马嘴。老师顿时火冒三丈,问他怎么回事。“后面的同学告诉我的”,他解释道,全班哄堂大笑,但老师不笑,仍然眉头深锁,用箭一样的目光盯着我们,我们只好马上闭上嘴巴,正襟危坐。这时,我们多么希望老师你也能笑一笑啊!这样,你的不快、同学们的不认真,也许就会在一笑之中飘然而去,我们与你的距离会因这一笑而变得亲近起来。
下课了,有很多同学跑上讲台,想跟你谈谈话,可一头忙碌的你一句:“什么事?”正欲张嘴的我们不好意思开口了。那时,我们多想你笑着与我们放松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们学习会更好;笑一笑,真轻松,苦恼、伤心抛脑后。”我以前也写过这样的儿歌或小诗,但都没敢唱,什么时候能在你面前开心地唱一唱呢?
最后,老师,我要对你说:新年要到了,祝愿你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乐乐地度过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是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地对待我们;是谁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是谁把无知的我们教育成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是您,我最亲爱的老师,您就是温暖我们的缕缕阳光。
和蔼可亲的笑容,富有磁性的声音,蕴含深意的话语,温和关切的眼神。.。.。.您给我们的师爱无处不在。那些点点滴滴的珍贵回忆,填满我的心海。
我的班主任陈老师是我们学习上的严师,生活中的慈母,做人的榜样。每当我犯错时,只要看到老师温和而不失严厉的眼神,听到老师沙哑却不失耐心的讲解,我的内心就充满愧疚,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改进,不然无法面对老师那饱含期待的眼睛。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上课总是喜欢说话,做小动作,上课也老是走神,一下课就出去疯玩。老师提醒了我还是没有用。这可急坏了陈老师,她先是严厉的批评,再打电话给家长说明情况。第二天一早,陈老师又在此找我谈心,陈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是三好生,又是中队委,可要以身作则,在班上起好的带头作用啊!希望你努力改正,做个好孩子,听到了吗?陈老师边说,边拍了拍我的肩膀。听了陈老师的话后,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感到无比愧疚,下定决心努力改正这些坏习惯,努力做个好孩子!
还有一次,我突然觉得不舒服,这时,陈老师走过来,轻声问道:“怎么啦,是哪儿不舒服,要不要让家长来接你去医院?”陈老师眼里满含着关切和担忧,她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转身给我倒了杯热水!
之后,陈老师时不时地来问我有没有好些,陈老师关切的话语犹如一股暖流缓缓流入我的心田,就连身体的疼痛也减轻了许多!
老师,谢谢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健康成长;谢谢您在我犯错时指引我,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谢谢您在我伤心流泪时给予我鼓励和安慰,让我重拾勇气、大胆前进。.。.。.老师,您就是给予我温暖的那些阳光,每天有您伴我左右,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