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500字)
文明,是一种美,这种美不是外表上的美,而是体现在人们的一举一动上,体现在周围环境的整洁干净上,也是现代社会进步的标志。
但是,文明的现象在我们身边很普遍,不文明的在我们身边也很普遍。
身边有一部我们很少看到的动漫。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明和小华一起出去玩。他们走在路上有说有笑。突然,路边的一个垃圾桶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原来水桶边上有很多垃圾,看起来很不舒服。
“哦!好脏!谁这么不文明,把垃圾都扔在垃圾桶外面,垃圾桶明明就在旁边,为什么不扔进去!”小华撅着嘴,生气的指着那堆垃圾说:“垃圾放在这里久了会发臭的。我们来处理吧!”
说完,她弯下腰,一遍又一遍地用手捡垃圾,并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放进垃圾桶。
工作了一段时间,小华没有看到小明的人,就回头看了看,发现小明也站在原地发呆。
“小明,快过来帮我。你怎么还在?”小花烦恼地哭了。
“我在想办法!”小明挠了挠头,说:“一定要想办法让他们别往外面扔垃圾,不然你再捡也没用!”
小明突然说:“对,我有个主意。”小明躺在地上写着。过了一会儿,小华捡起了所有的垃圾。她走过去,看到小明写着“——文明还差一步”。小明和小红满意地对视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