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不断的学习,但是仅仅在学校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如今是素质教育的时代,而社会实践更是增强我们素质教育很重要的一项,通过社会实践可以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更多的指导作用,可以给我们自己更好的定位,可以提高我们的实践能力。通过社会实践,可以让我们直观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更好的服务社会。
社会是一个大熔炉,而学校是象牙塔,走入社会,就是给我们洗礼,磨练自己,让自己可以更快的成才。社会同时也是一个实践大学,在这个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到实践中去,走出校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发现自己的价值,可以给我们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了解社会中的人才所需,让自己可以与社会相融合,不断的扩大自己的视野,挖掘自己的能力。
这个假期我选择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去实践,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充实了自己。在这次实践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
这次的社会实践,我给自己树立了相关的目标,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从工作中学习到一些东西。我在这次的实践中主要学习到以下几点:
一、要学会与别人更有效的沟通。经过这次的实践,我认识到了自己沟通能力的不足,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不能很好与别人有效的沟通。经常导致话题继续不下去,彼此都很尴尬。但是庆幸的是,在一段实践过后,我增强了自己的沟通能力。
二、要不断的给自己信心。在实践的过程中,虽然经常会觉得迷茫,但是我还是觉得要首先学会肯定自己,给自己信心,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
三、不要有害怕的心理,学会不懂就问。战胜自己是一个很斗争的过程,因为是第一次出去工作,难免会觉得害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的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要学会勇敢面对,不断的接受,后面我战胜了自己,成功了的进入了工作的状态,在初开始的时候,我还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是我学会了不懂就问,同事也很愿意教我,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四、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在这个实践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我还需要很多的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
在学校我学习到了相关的知识,在社会上的实践,增强了自身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学校要认认真真的学习,在社会上也要认认真真的学习,一步一步踏实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