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的天气比较冷,但是这阻挡不了我干活的热情,只要轮到了我值班的,我会早早地来到,然后做好一切手续,传上制服,做好这些事情之后就只需要在药店里面兜兜转转就行了。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为了记住一些药品的名字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好在这个药店也不是很大,常见的药品名也难不倒我,再加上我一有空就在店里面记药品名字和功效,所以我也花多少时间就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职责了。在平日里面,除非药店搞活动,不然一天的客流量也不是很多,而且大部分来买药的人都是中老年人,这也让我借此锻炼了一下交流能力,毕竟在老家交流时都是用方言,老人们的口语我有时候都听不清,只能耐心地一遍遍询问他们的要求,总之,帮助别人的时候会让我格外地开心。
后来,我在药店里面工作了数个星期后,肺炎疫情也开始蔓延了,这个时候药店的人流量也突然激增了,都纷纷来药店里要求购置口罩了,可咱们药店里平日里也没有准备多少一次性的外科口罩呀,而且店里面的员工每天也要用一点,再加上现在供货又紧张,所以店里的口罩一下子就卖光了,可每天来询问口罩的人依然是络绎不绝,没有办法,店长为了安抚好大家的心情只能利用各种渠道进了一点口罩进来,并免费发放给了大家,但是这么点量也是无济于事啊,这个时候我也看到了大家对于健康的重视性。没过多久,我就被爸妈喊回到了家中,毕竟外面还是过于危险了点,我要是因此染上了肺炎就不好了,所以还是终止了这次社会实践,虽然这次实践没有圆满的完成,但是我也收获了不少东西,以后我一定还会多多参加一些实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