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这已经是我第一次社会实践,这次我担任的职位是商场的导购。这次实践的机会给我了很大的进步,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我因此也收获到了很多。我知道我自己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还是有着很大的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有很多,而这次社会实践给了我学习的机会。
在刚刚来到商场工作的时候还是有着很多不了解的东西,但领导也想到了这一点,在我们入职的第一天给我们进行了培训,让我们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了概念。而我也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工作所以格外的认真,并没有因为自己只是来这里实践的就放松警惕,而是时刻保持着认真。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受到了很多老员工的关照,也都是因为我是新来的原因,我也因此感到十分的感激。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也比较了解了大家,虽然每个人都有着一些小毛病,但是大家的心眼都还是很好的,每个人都很热情助人。
而我在这段实践的时间里也发现了作为一个导购比较需要的几点。首先是要有着一个会说嘴巴,如果不会说话,甚至连怎么样去和别人交流都不懂得是很难说服别人来买你的东西的。其次要有着为顾客服务的真心,真心的尊重顾客,而不是把别人当冤大头骗,真心的为顾客思考,想想不同的人需要的是不同的东西,而换位思考也会更加增加自己的销量。最后是要有努力,努力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的一件事情,或许一个人只努力很难做成一件事情,但是如果一个人努力加上天赋肯定会更容易成功。努力会让一个人缩短自己和别人的天赋差距,而足够多的努力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我想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光是通过学习到这些东西就已经不虚此行了,更重要的是我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让自己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而这些经验对于还在读着大二的我是极其宝贵的,也是让我从百万大学生中能够脱颖而出的资格。当然现在的我还是有着很多不足,但是我想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的进步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能够尽快完成自己的大学规划。总的来说这次的社会实践是比较圆满的,我学到了我想要学习到的东西,也收获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而这也需要感谢学校和商场给予我的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