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济南青少年实践基地进行学习。
一进实验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文化长廊。这上面向我们介绍了基地的历史以及各种农作物的照片、种植方式和各种部分的介绍,并出示标本,内容极其丰富,我们看得是津津有味,直到老师吹响了哨子,我们才依依不舍得离开。接着是游乐区、休息区、教室、种植区、动物参观区以及种植工具展览区,每个部分都十分整洁,划分极其规整。
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我们看了动物,参观了植物和工具,还在游乐区玩了一会儿。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活动就是参观植物了。
按照顺序走进参观小道后,我顿时感到一阵惬意。笼住小道的架子上全是绿色且有点发枯的藤蔓,有些上面还挂着一个一个形态各异的葫芦,有大有小,花纹就更不用说了,就如同一个个瓷器一般赏心悦目。透过架子,一排排五彩斑斓的可爱植物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有小葱、白菜、生菜、莴苣…。。个个精小可爱,仿佛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娃,朝我们微笑。水通过管子、水渠,一条条地流进菜地里,这些被老伯伯们精心照顾的蔬菜,经过水的冲刷、滋润,仿佛变得更干净,更可爱了,看啊!他们正一点一点地长大呢!他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得到奶糖一般开心地向我们招手!这些,是基地的伯伯们一天天积累起来的收获啊!
走出小道,丝瓜如帘子般垂下。这些收获是老伯伯辛苦得来的,是用他们的辛勤汗水换来的。让我们也争做劳动先进少年,用自己的双手种出收获的果实分享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