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实践基地的心得体会
龙翔国防教育基地是我省唯一的将国防教育、科普教育与青少年社会实践并轨,三者兼容的学生第二课堂。它以国防军事为主题,集军事训练、实践教育、拓展体验、旅游观光四大功能于一身。
我们被编成班、排、连,按照标准的军人内务要求,规范的军人礼仪学习,严格的军政素质训练,除体验军人的队列动作和训练科目外,还参加了许多专门针对我们年龄段设计的拓展活动项目和军事技能培训,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锻炼了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使我们的行为与集体的荣誉紧密相连。虽然仅仅5天的实践,但我们的组织纪律性、集体观念和团结合作精神明显增强了。
5天的训练虽然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多的是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也通过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正所谓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箭易断,十箭难折……在我们社会实践中明显地可以感觉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合作在实现既定目标上具有很多优势,有着与其他群体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也是团队合作重要之所在。所以我们要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做一只合群的大雁,这样才使得我们的团队能飞得更高。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