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校五年级一,二,三班同学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了校车。前往河头实践基地参加劳动实践。经过四十分钟的颠簸,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进实践基地就看见楼上那醒目的八个大字:体验,实践,合作,创新。老师分配好寝室后,大家就忙开了。到了宿舍后不能休息,必须先把枕头,被子。垫被都铺好。有些同学在家什么都不干,拿着被子束手无策,有的同学爬到被套里去,准备“勇闯被套”。
下午,我们正式开始上课,第一节是西点制作,我们班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间面点室,分好组后,便开始给我们讲怎么做“旺仔”小馒头,之后,我被选为小组长上去拿材料,之后,因蛋打在了外面,老师又给我们一个鸡蛋,所以我们的面团很香,有些同学在做的同时偷偷把面粉塞进嘴里。做完面点,我们来到了生物探究教室,戴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许多种蝴蝶,然后每人发了一包材料包,打开一看,是蝴蝶的翅膀,还有一些装饰品,每再发一张贴标本的纸,便开始讲这样做蝴蝶标本。
体育活动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三个班聚在操场上准备进行一场拔河比赛,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只听见哨声一向,队员们都死死抓住绳子,眼镜瞪得大大的,使出了全身的劲儿,憋得面红耳赤,一旁的拉拉队员为我们加油,我们的心里充满了信心,轻喊“一、二、三”过了一会我们队就拉过来了,太好了,我们赢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三天时间就过去了。在这三天中我学会了不少知识,实践基地让我学会生存,学会团结,学会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