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结束了,虽然每天都累的脚痛,但还是能忍受。大睡特睡之后还是可以恢复的。五官科的所有老师都很和蔼,不忙的时候也会教我些临床知识。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在带教李老师的指导下,能规范熟练进行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监测生命体征,及时为病人吸除呼吸道内痰液,必要时做了超声雾化及滴化痰药水,湿化气道。能为病人减轻病痛,增添舒适,是我身为实习护士感到无比荣幸的事。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细心的对待每一位病人,哪怕只是为病人加条床单。
在为病人监测生命体征时,时常要注意病人体温的变化,高热者要实行物理降温,一般小儿多采用温水擦浴,不提倡乙醇擦浴,因为乙醇可快速降低体温,而小儿很难控制体温,不便又要提升体温。多擦拭体表几处大血管处:颈下腋窝鹰嘴窝股动脉帼窝均是双侧擦拭3至5分钟,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一般情况下都不主张用药物降温。脉搏的快慢,血压的高低得及时登记在病历上以便医生查阅。
术后病人我们采取一级护理,术后三天每四小时监测生命体征一次,鼻息肉摘除术病人多有头痛出血,出血我们要看是浸润性的还是活动性的,活动性出血我们要立即通知医师,鼻部出血有好几种止血方法:像止血压迫法用手指沿鼻翼用力压向鼻中隔。鼻腔填塞适用于出血点未明确鼻腔出血剧鼻腔黏膜撕裂者。后鼻孔填塞适用于鼻腔填塞无效者。冷冻烧灼激光治疗用于出血点明确者。药物治疗。术后病人当日绝对卧床休息,扁桃体手术后全麻者术后6小时采取侧俯卧位,局麻者术后2小时采取半坐卧位,以利病人呼吸和静脉回流,减少出血,减轻头痛。嘱病人应多休息少说话。全麻者术后6小时后局麻者术后2小时后方可进冷流质饮食,禁食过热过硬粗糙辛辣酸性食物,禁烟酒。喉头水肿者应给予超声雾化,另外告诉患者若口腔内有分泌物要吐出,勿吞入,以助于观察,防止呕吐。叫患者在术后次日多做伸舌动作和多进食,以利于伤口愈合。
总之在感谢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