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4年来在内科护士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这些年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天使”是传说中神仙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靥;寒冬一枝枝腊梅,阵阵幽香带给人生的希冀。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们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
在内科,非常感谢科护士长对我的循循教导,充分让我感受到临床工作与人交往的重要性,沟通的技巧并非与生俱来的,而是人文知识的丰富及临床经验积累的结果。让我渐渐明白“我们的工作不是职业,而是事业”,使我在今后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能保持着一份积极向上的心。
内科是一个非常团结的科室团队,不仅体现在同事间亲如一家,对病人的关怀胜似亲人。护士长非常重视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健康教育、规范化服务,密切护患关系,增加病人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率,这对护士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是一个考验和锻炼的机会,提升护士在病人康复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增强护士的自我价值感和学习知识的积极性。“我们内科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目的都是为了骨科这个家的发展,让病人更好更快的康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维护社会的和谐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