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核酸检测心得体会
好不容易熬过了高温、限电的酷暑,迎来了丹桂飘香、金风送爽的初秋,当我沉浸在女儿“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喜悦中时,觉得世界万物格外可爱。然而,新冠疫情再次悄然而至,打破了平静浪漫的生活。9月3日凌晨1点,我在手忙脚乱中哄女儿睡觉时突然接到了护士长的电话,她紧张又小心地问:“你可以去达州通川区支援核酸采集吗?”我看着女儿,停顿了几秒,坚定地回答:“我可以!”
当我简单收拾行李出门时,听着背后女儿的哭声,作为一名哺乳期的妈妈,我心疼和担忧女儿,但作为一名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我更深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性。自从女儿出生后,我既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我知道此行短暂的分离是为更长久的相守,我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的家国情怀。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当天清晨5点多,我按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与全县其他支援人员一同前往通川区。在支援期间,我们团队同心协力、相扶相持。通川区的领导们时刻关心着我们,一有问题立刻解决,让我们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持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无论是社区核酸安排与准备,还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都极为认真负责;社区居民识大体、顾大局,有序排队,自觉配合核酸检测。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社区的核酸采集第一天,遇到下雨,雨水通过遮阳棚滴落在我身上,当时并未注意,核酸采集结束后,才发现雨水已经浸入防护服内,里面衣服已经湿透。社区工作人员听说后,立即为我们更换了遮阳棚。第二天核酸采集工作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有一位居民发现我和同事们一直没吃饭,以为是没有饭吃,便提出他在家做好饭后送下来给我们吃。虽然我们婉拒了,但是心里很暖。核酸采集工作之余,我一直担心女儿营养跟不上,因为她拒绝吃奶粉,一直是母乳喂养,好在女儿被她爸爸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才能放心工作。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的我们,更是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理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希望达州早日喧闹复苏、烟火重燃,那时,让我们一同共赴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