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
生机 和煦 春寒 复苏 嫩绿 清新 轻盈 料峭 舒展 明媚 闷热 炙烤 火辣 热浪 寒冷 战栗 晶莹 刺骨 呼啸 冰封 取暖 暮秋 金秋 丰收 收成 绚烂 苍翠 繁茂 萧疏 冻裂
梅雪争春 阳春三月 春意融融 春暖花开 春雨绵绵 春回大地 春光明媚 欣欣向荣 万物复苏
春色宜人 焕然一新 生机勃勃 倾盆大雨 夏雷骤至 热浪滚滚 酷暑难当 赤日炎炎 荷花映日
瓜果飘香 硕果累累 凉风习习 五谷丰登 秋风瑟瑟 寒风呼啸 冰雪覆盖 漫天飞舞 天寒地冻
好句:
春,像一位出色的画家,一抹绿、一抹蓝、一抹黄,把大自然画得如此美丽。
微风轻轻抚摸着树木,树叶哗啦啦地响,好像在说:"小鸟们,快来这里安家吧!这里的风景可美了!
多美的小雪花呀,开始时零零点点,又小、又柔、又轻,就像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
我们刚走到楼下,已经开始有刺眼的闪电了,风也不再是"呼呼",而是"呜呜"迎面扑来,涌进鼻腔,怪痒痒的。
天空一碧如洗,几朵白云正悠然自得地飘着……
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江面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气大火。
一条彩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
正午,太阳一动不动地高悬在头顶,灼烧着一切,连那些树,也好像筋疲力尽了似的,一动不动地垂下了枝条。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朦朦胧胧的,好像披着银灰色的轻纱。
满天繁星像珍珠洒在玉盆里,它们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
下雨了,雨点像一粒粒晶莹的银白珍珠,滴到地上,渐渐地汇成了一条条小溪。
描写哭泣的优美段落
1、我睡得死,醒来时天大亮。平时曾祖母早已起床下地,坐在圈椅里跟祖母说话,今天为甚仍稳睡着?侧脸一瞧,一双绣花的新鞋露在曾祖母的被头外面,不是过大年,为甚穿新鞋?还有,她怎么头朝里睡?我愣怔地坐起来,看见姐姐立在门口嘤嘤地哭泣,屋里有几个大人靠躺柜立着。我坐起来,刚喊了声“老娘娘”(家乡对曾祖母这么叫,第一个“娘”读入声),就被一双有力的手臂连被窝一块抱走,送到父母住的屋子里。我哭着,我并不晓得曾祖母已死,喊着“老娘娘……”这时我才听见我的几个姐妹也都哭喊着“老娘娘”。
2、才喝了几口,父亲就醉了,伏在饭桌上呜呜地哭。见此情景,我说:“爸爸,别喝了吧,喝多了可要伤身体的。”父亲哭着把那半碗黄酒一饮而尽,泪水扑簌簌掉在碗里。父亲开始说话,一句接一句,不停地说,说了一个来小时。他把手伸进裤兜,掏出瘪瘪的破钱包,摸出几张钱,“啪”的一声很响地打在桌上,大声说:“钱,拿去报名!”
3、第一次仔细地看我爸,他比我平时感觉中矮了许多,苍老了许多。他佝偻着背蹒跚地朝这边走来……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或雨,或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4、哭声,满屋子的哭声。湘湘在放声嚎哭,只听见一声声叫爸爸,没有喊出一声别的来。许涉宜掩着鼻子抽泣,泣不成声。惟彭其没有声音,他只有眼泪,扑簌扑簌地落下来,落在女儿的头发上。
5、板壁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哭泣。那是她在哭!一边强抑制着又终于抑制不了的哭!一种撕裂人心的哭!哭在夜色笼罩的陋室里,哭在刚刚还充满欢笑的十平方米的小屋里!
6、姐姐俯卧在床上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唏嘘,仿佛是从她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
7、人一落地,就是要呱呱大哭的。哭,实在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襁褓之中,饿了要哭,病了要哭,尿了要哭,不舒服了要哭。哭是混沌未开的幼儿求生的武器。后来混沌渐开,渐渐体会到哭的威力,于是,两三岁的孩童便开始由不自觉而自觉地使用这种武器了。
8、他从地上爬起来警觉地把大家审视了一遍。然而在他面前的是一张张激动、亲热、欣喜的面孔。无论如何也找不出一丝怨恨的表情。他那深陷的眼窝里出现了一滴亮晶晶的东西。突然,他双手捂着脸蹲下去,那熊一样的脊背,猛烈地抽搐起来,泪水顺着指缝无声地流下。
9、我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突然抱住一棵树哭出声来,我像一个在夜幕来临时迷路的孩子那样哭,哭自己,哭蓦然间消失了的亲人,哭我的漫画,哭我的茫然,哭一切的一切。我真想在树干上使劲咬几口!
10、“三班长!——”一声撕肝裂胆的呼喊,抬担架的一位排长跪倒在战友遗体旁,边哭边尽力合上烈士睁大着的双眼。可是,他没有做到。随行的其他战友也脱帽跪了下来,他们对着青铜雕像般静卧在担架上的战友恸哭起来。
11、一种纯然的快乐情绪就像酒精在血管里一样,开始把半痴半呆转化成兴奋的晕眩。先是他的喉咙发干,然后全身轻微地颤抖,最后眼泪不能遏止地往外汹涌,并且从胸腔里发出一阵低沉的、像山谷里的回音一样的哭声。
理想与信念
①春暖花会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如果你有着信念,那么春天一定会来临;如果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拥有满园花开。
②选择自信,就是选择豁达坦然,就是选择在名利面前岿然不动,就是选择在势力面前昂首挺胸,撑起自信的风帆破流向前,展示搏击的风采。
③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恶,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
④耐力,是一种不显山露水的执着;是一种不惧风不畏雨的坚忍;是一种不图名不图利的忠诚。
⑤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 方向的罗盘,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
⑥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⑦信念之于人,犹翅膀之于鸟,信念是飞翔的翅膀。
⑧有了执著,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有了执著,孤单可以演绎成一排鸿雁;有了执著,欢乐可以绽放成满园的鲜花。
⑨在浩瀚的大海中航行,迷失方向,水手将葬身海底;在茫茫的戈壁中跋涉,迷失方向,旅者将暴尸荒野;在无边的探索中寻找希望之光,迷失方向,你将会与成功擦肩而过,抱憾终生。
⑩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