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恩施大峡谷作文
金秋十月,正值国庆七天长假之际,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起去了趟恩施大峡谷。
我们一大早先赶火车后坐汽车,经过五个多小时车程终于赶在太阳落山之际来到了恩施大峡谷风景区内。放下行李,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便迫切的拉着爷爷、奶奶往外走,想去看看这美丽的山谷姑娘。
这里的人们称恩施为“仙居恩施”,而大峡谷则被称为“仙居大峡谷”。仿佛只要你住在这峡谷内你便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天边辉映着彩色的晚霞,给天空又增添了一层神秘,笼罩着这美丽的山谷姑娘。她是如此的安静,好像在倾听着人们的话语。不一会儿,夜暮降临,山谷姑娘燃起了点点星光,不好意思的躲藏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白云似柔软的棉花挂在天空上,让人感到一丝温暖。远处,薄雾似轻纱似的笼罩着一座座大山,山谷姑娘也害羞地用轻纱将自己遮掩起来。深吸一口气,顿时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坐上大巴车,我们首先来到了骇世的云龙地缝。地缝里凉飕飕的,瀑布随处可见,一帘帘瀑布从山缝里垂下来,落在似翡翠一般的长河之中,瀑布打在水面上,叮叮咚咚的好像在演奏一曲美妙的乐曲,好听的很!悬挂在山缝之中的瀑布,源源不断的从高处流下,就似一个穿着白色衣裙的仙女在山缝中、河面上跳着回旋舞,那么的漂亮,那么的轻盈。不远处有一座索桥,我站在索桥上望着桥下的长河,心里就像惴了只小兔子一样,怦怦地跳个不停,我扶着铁链摇摇晃晃地走到了对岸,看着身后刚走过的索桥,心里还冒着虚汗了。休息了一下,便开始朝向征着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一阶梯的地缝云梯前进。站在云梯下,爷爷望望顺着缝壁搭的阶梯,面带困色的跟我说:“能爬上去不,爷爷和你一起努力好不好?”“爷爷你行的,我也行的,我们俩慢慢爬一定会爬上去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哟!”说完我还不忘给爷爷做了个胜利的手势。爷爷笑呵呵的对我竖起大拇指,我拉着爷爷的手向着云梯出发了。一路上我们互相鼓励着,在经历了半个小时,我和爷爷终于登上了云梯。
稍稍休息了一下,补充了一点能量后,我们又再次坐上大巴车向着大峡谷奔去。车子在蜿蜒的山路中盘旋着,不一会就来到了大峡谷的山脚下。抬头望去,雄伟壮丽的山群就在我的头顶上,爬山的人群似小蚂蚁样的在山间绝壁上穿梭着。
我和爷爷、奶奶一人拿了根拐杖,爸爸妈妈则是背包拿干粮。一切准备好后,我们便跟着人群上山了,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的。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线天。走在一次只能过一个人的陕小的裂谷地缝间,抬起头只能看见一条细细的天缝顶在头上,所以故名为“一线天”。穿过一线天便来到了大峡谷最美的地方“绝壁长廊”,能工巧匠们在绝壁的山体中凿出了一道小径,小径下面便是万丈深渊,而四周除了绝壁就是绝壁了,没有任何路径,只有这条道。走在小径上真担心这台阶不会塌了吧!此时的人们也只能挨着山体慢慢的前进。爷爷和奶奶也好像有点担心了,右手拿着拐杖,左手摸索着山壁好似要抓点什么似的。我调皮的想和奶奶照张像,可是奶奶就是不敢转身,不敢到处看。经过这条长廊后我们便抵达了下个景点“一柱香”,顾名思义这个景点的山峰笔直入云霄,好像一根香似的。岩石一层层的叠在一起耸立在云端,而底部的岩石就像供香的香炉一样四四方方的,旁边的大石像大海里的浪花一样奔流不息的簇拥着。而在山谷里川流不息的人们也好像要踏上这浪花冲到最前头,才不会遗失掉这汹涌澎湃的景色。
在这美丽的大峡谷里,我们登了天梯,入了天间,下了云梯,最后落入了凡间,那种感觉可真是好啊!时不时还有阵阵凉风向我们迎面扑来,全身的不适顿时倍感轻松,望着雄伟而又秀丽的山群,我和爷爷、奶奶没敢放慢脚步,而是一鼓作气的向着终点走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爬行,我们终于征服了这美丽的山谷姑娘,站在山脚下仰头看她,她还是那样顽强、那样神秘。或许她正等着下一个想征服她的对手吧。
骇世的地缝,雄壮的山群,给我的假期生活了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这个假期过的真是充实而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