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家长:
你好!
感谢您一个多学期来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记得上次家长会后许多家长向我了解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的自主性与阅读能力,并在会后及时为孩子购买了书籍,鼓励孩子去阅读。可见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与呵护,所以孩子点滴的进步离不开您的付出与努力!
自从我班每周一次的“自由自主阅读课”实施以来,深受学生的喜爱,越来越多的同学爱上了读书,爱上了与学生分享读书的快乐时刻。然而也有一些家长担心孩子读课外书会影响他们的正常学习,会导致成绩的下降。其实家长大可放心,与书为伴的孩子不仅在理解能力上,更是在修养、气质上要优于不读书的孩子。我在平时也会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多读好书,多读有益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的书,并在班级中强调:必须完成作业后才可以看课外书,这样才能在不影响学习成绩的基础上,提高阅读能力与修养。
现在孩子爱上了读书,但同时也面临新的问题——没有书读。这次的阅读课上,有的学生带来了喜爱的书籍,但也有一半以上的同学反映家中已经没有可以阅读的书了。因此,向您建议:
1、带孩子去嘉定图书馆,为孩子办理一张借书卡,只要交一百元的押金即可,这样孩子就可以长借长新了;
2、这次再为孩子购买至少5本课外书籍,保证孩子的阅读量,孩子就可在班级与其他学生进行分享,相互借阅之后,看到的就不只是5本书了。书内容不限,只要是孩子喜爱的书籍即可,当然越是儿童名著越好。
建议您再为孩子购买5本书,花的是小钱,培养的却是孩子的阅读习惯,一旦孩子主动去阅读,可能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祝您工作愉快!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