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以写信的方式与我最熟悉的你们交流,心里有着说不尽的激动、紧张、兴奋、感恩……
说起母亲,我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您的长相、性格、而是教育方法。您就像只母狮子,为了让小狮子奔跑起来,对我的教育从不停息。小时候的我不知您的用心良苦,总是抱怨,心恨恨地。等长大了才知道,您是在对我好,现在,我已经学会了洗碗,洗衣服,煮面条等生活技能。我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幼儿了。
说起父亲,可以说您哪哪都好,就是陪我的时间太少。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甚至影响到您的工作,可是您没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妈妈称您只是一个负责掏钱的袋子。您还记得那件事吗?
那一次,您答应我下个星期天陪我去踢球,我为此激动不已,整个星期都处于游神状态。终于到了星期天,我激动地抱着球来到球场,等着您的到来,但是您却是我失望了,久久都没让我看见您的身影,只好和一个同龄的小同学玩,直到夕阳落山。后来家人告诉我,您有事又被领导叫去补班,我听后心想:爸爸真是个不讲信用的人。觉得被爸爸放鸽子很正常,简直成了我的家常便饭,所以,我希望您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好吗?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我感到我们之间有一条代沟,期望后期的交流与生活能将它填平。最后,我感谢你们教给我的知识与道理。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