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林海音奶奶的《城南旧事》,我想起了北京,一座古老的古城。《城南旧事》主要写了,一个叫英子的女孩,结识了很多朋友,惠安馆的疯子:秀贞,小柱子:妞儿,不理人的德先叔,躲在草地里的小偷,还有讲不清的北京话的爸妈,他们都深深印在我心中。
?城南旧事》这本书像一个人的童年趣事。老槐树上的“吊死鬼”,西厢房里的小鸡,阴森草地里的花皮球。尽管时代不同了,生活条件改变了,但作者天真的童心没有改变。爸爸中年去世,英子并没有暴躁。她遇事镇定的品格,还有她那勇敢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某些人终不能陪你到老。你要坚强地走下去。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童年时光,它就像一朵花,花瓣掉光了,我们的童年就过完了,时间如此之快,所以我们要珍惜。童年,是记忆深刻的时光,是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时光。
英子和家人处着深厚的感情,可是他们因种种原因离开了她。时间一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