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生活又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田野和家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课堂在路上,为了开拓我们的学习视野,经教育局批准,在学校领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们初二年级到了韶山、长沙等地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旅行。
我们第一站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韶山,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韶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韶山是一个出伟人的地方;韶山是一个人人都景仰的地方。一代伟人毛泽东生于斯,长于斯。在韶山,我们重温了峥嵘的历史,观看了众多文物,收获甚多。之后我们又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师生伫立于毛主席铜像前,久久地凝望着气宇非凡的毛主席,他仿佛微笑起来,一种追怀和敬慕油然而生。
下午我们又去到了靖港古镇,用主持人汪涵的话来说,靖港古镇固执地在邻居都市的地方保持了自己的时间感。没有外界的干扰,即便有来往旅客,古镇也保持着接近完美的模样。“湘江河里的风蓬,洞庭湖里的网,靖港的小吃有得讲”。这是长沙一带称赞靖港古镇的民谣。说的就是特色小吃——臭豆腐,香干……
傍晚时分,我们又去到了千龙湖度假村,在去千龙湖的路上,畅通无阻,一路上都是水泥路,沿途可以看很多乡村美景。千龙湖的环境也很好,湖面非常清澈,小桥流水,湖心亭醉。晚上,一位教官给我们开展了一场激情四溢的演讲,讲述的是关于感恩的故事,周围的同学都被感动得眼泪直流。我也明白了,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那么多,我们又怎么能因为放不下面子而不感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爱爸爸妈妈,做他们为之骄傲的女儿。
夜晚,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在漫天星空之下开始了。那天晚上我们所有同学和老师都汇聚在体育馆外,正中间有一个火炉,燃烧着火焰,好像在给我们的晚会助兴。晚会的开场舞由我们的康校长出演,点燃全场。每一个节目,我们都跟着节奏一起打拍子,低声的合唱,然后大声的叫好,气氛真是嗨翻天了。
篝火晚会后,我们来到住宿的地方,很好看,是一幢小房子,我们住在水云轩,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周围的环境也是格外诗意。
第二天下午我们去到了雷锋纪念馆,看了许多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叔叔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绝不是靠一时的热血和冲动,而是始终如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次研学旅行到这里便也结束了,非常的丰富多彩,为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丝丝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