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七(10)班全体同学来到了美丽的曹村进行研学活动。整个旅途体验了多个项目,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制作精美的工艺品;也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其中使我最难忘的就是扎稻草人了。
伴着阵阵轻风,我们顺次坐在木制小板凳上,木桌上已经摆好了一捆捆金黄的稻草,整整齐齐,看起来十分舒服,第一次见到稻草的我,自然是万分好奇,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双手,准备开始。
一位眉目和蔼的老爷爷仔细地教我们做小稻草人,从第一步开始,“怎么拿稻草”、“拿几根”、“向哪边折”都讲得清清楚楚。听着容易上手难,一开始,我就状况百出:一会儿没拿住,辛苦扎起来的全散了。一会儿又折错了方向……令我自己都哭笑不得,只能默默给自己打气。我其实不太会做手工,在二年级那张评分表上,我的“动手能力”那一栏是7分,而几乎所有人都是10分。在开始制作之前,我也想过如果实在扎不起来,就算了吧。但各种原因使我一次次坚定——我一定要扎好稻草人,而且要扎的好看!
我仔细听讲,重复着老师的一步步,有位同学选择放弃了,因为她实在做不好。但她的选择,使我摇摆的内心逐渐镇定,我不断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
时间一点点流逝着,天很蓝,风很清,云很淡。记不清过了多久,我终于扎成了自己的小稻草人。
我握着我的小稻草人,在阳光下蹦跳,阳光照耀着稻草,金黄金黄的,散发着淡淡光晕。我心里出现一种奇妙的感觉:坚持下来,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坚持不懈,才换来现在的自豪与成就感。当你想放弃时,请再坚持一下吧,去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与框架。
阳光照在身上,很暖,我心里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