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活动心得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被广为流传,这也在告诉我们及时行孝的道理,又逢一年重阳日,在这一天,愿我们都能够看看身边的老人,将我们的爱传达给他们,让他们感觉到虽然时间在流逝,但是我们对他们的爱意只会加重不会减轻!
近几年来,重阳节的活动也逐渐丰富了起来,这也体现了人们对这个节日越来越重视,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中华民族自古讲究“百善孝为先”,而我们尽孝道也绝不仅仅只是在重阳节这一天,这个日子只是在提醒我们:自己有多久没有关注他们了呢?在这场活动中,各个节目都藏有泪点,这是一种心灵的共鸣,更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感动。曾几何时,他们也曾风华正茂,他们也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少男少女,只因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痕迹,一道道皱纹都是他们经历过的沧桑岁月,逐渐弯下的背弓,似乎也在诉说着,他们真的老了。越是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内心就越发的孤独,记得在晚会中有这样一个节目,老人在孩子探亲返程后,自己独自坐在院子里落泪,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或许他们不需要我们有多大的成就,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身体健康,陪伴在他们的身边,所以在这样祥和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能够常回家看看。
同样,我们也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新时代的科技衍生下,身边的老年人也逐渐的开始接触智能生活,偶尔会看见身边的爷爷奶奶,戴着一副眼镜,操作着手中的电话,这样的景象是如此的和谐,这对于他们来讲是一种跨越时代的尝试,辛苦了一辈子,如今也可以去好好地体验新时代的生活。当然,同时不能忽视的就是那么没有接触智能化产品的老人们,我们要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爱,将这份孝心表现出来,让他们老有所依,亦有所乐。
在活动的现场看到爷爷奶奶们一张张慈祥带着微笑的笑脸,我的内心感到了无比的温暖,看到孩子们和老人共同玩游戏时欢声笑语,我又感慨时间的奇妙,他们走过了变迁的岁月,如今在这个岁月静好的年代中,希望他们可以收获更多的幸福,我们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让尽孝不止存在于重阳节的这一天。
农历九月,适合出游,适合与家人相伴,愿天下的老人都能够获得幸福与快乐,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将尽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