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活动心得
本次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重阳节的活动,为我们这些小学生提供了对传统节日的学习的机会。本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尤其是对重阳节这个节日有了很好的了解,也体验了这个节日的美好。
这次活动时间学校定在了周末,所以时间是很充裕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周末的时候进行了登高,离学校不远有一座山,我们一众人爬上了这座山,体验了登高这个习俗。虽然爬山的时候很累,有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了了,毕竟还是小学生,体力肯定是不太好的,但是当我真正的爬上去,我看着山下的风景时,我才真的体验到了“登高望远”的美好。从高处往下看,真的是不一样的风景,是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的。登上山顶,是很棒的体验。我想我看到的不仅是风景,我看到的是一种坚韧的精神。
登高完,我们就欣赏着山上的风景吃着重阳糕,真是美妙啊。重阳糕点也是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做的,这活动,我了解了关于重阳节的一些习俗。吃重阳糕就是重阳节的习俗之一,所以学校为了让我更好的感受到这个节日的氛围,直接叫我我们在学校的时候跟着学习怎么制作这个糕点。在制作这个糕点的时候,也是出过不少的笑话,每个人做的都是不一样的,味道不一样,形状不一样,甚至还有没有做成功的。虽然制作的过程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知道重阳糕的制作方法,还能品尝到自己做的,也是一个不错的经历了。
在这次的活动里,我了解到重阳节的由来,也知道了关于重阳节的神话传说。同时好知道重阳节又称之为老人节,就是要去敬老爱老,孝敬我们的亲人,做一个有良好道德的人。这个活动的举行,真的是意义非凡,让我们这些学生在这个节日里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我相信不管是我,还是其他同学,都喜欢上了这个节日,这个节日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给我们留下了很特别的回忆,我相信以后大家都会更加珍惜重阳节的。
现在回忆活动,我都还有点意犹未尽,真的是很喜欢这个节日了,让我感受到与其他节日不同的氛围,我会记住这一次的经历的,我不会忘怀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