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活动心得
金秋十月,天气转凉,树叶也随着阵阵的微风左右摇晃着着飘落下来,在这样令人神清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每每到这个节日我的内心都会多一份温暖,因为这是我们对老人们表达祝福的日子。
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我们学校准备了演讲比赛和主题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眼睛不时就会湿润,因为这些话说到了我们的心里,更是体现了我们对老人们深深的敬意,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已不再是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每一道褶皱都是一段经历,每一丝银发都有着他们的故事,年岁带走的只是他们的容颜,封藏住他们年轻时的热情,而我们晚辈应该做的就是让他们感受到时光并未苍老,在我们的眼中他们永远年轻可爱。
我们的主题活动安排在一个社区中,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和爷爷奶奶们共度这宝贵的几小时,在从学校出发前,我们多次检查自己的东西,确认都携带完毕,而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节目,在这一路上我都反复的在脑海中走流程,怕忘记流程,不管怎么说还收有一点点小紧张的。当我们到达现场后,看到陆陆续续有爷爷奶奶出来欢迎我们,我们内心高兴极了,激动地挥着手和他们打招呼,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亲切。不一会的工夫,我们就到达了指定场地,我们也没歇着,赶紧开始手中的工作,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已经准备就绪,台下的爷爷奶奶们热烈地鼓着掌,我们像是被鼓舞到了一样,表演的更加卖力气,心中别提多激动了。很快我们的几个节目表演结束后,我们便开始和爷爷奶奶们写字、作画、下棋等等活动,不得不感叹,爷爷奶奶们才是真正的“深藏不露”。
看着大家都有活动,我还在想自己的任务是下棋,我的寻找到会下棋的爷爷奶奶,正想着,一位奶奶温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小朋友,是要下象棋吗”,奶奶看着我手中的棋盘露出慈祥的笑容,我像看到了希望一般,重重的点了几下头,随后便开始了我们的“战局”,在这期间陆续有几位爷爷奶奶加入到“观战模式”,经过激烈的角逐,虽然最后是我险胜,但是明显感觉到是奶奶在让着我,这也不得不让我感叹,奶奶是真的厉害,我的技术还需要提升呀。
就这样,这次的重阳节活动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竟然还有一些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和老奶奶一起下棋,最后祝全天下的爷爷奶奶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