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太好了!我终于盼来了国庆节长假,总算可以放松放松了,我和爸爸妈妈早就约好了国庆节期间坐火车去外地旅游。到了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全家出发了。到达火车站前广场时,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我们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挤进了火车站。
走进候车大厅,这里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空位坐了下来,我喝了口水,休息了一会儿,眼睛开始不安分地四处打量起来。不远处,一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互相搀扶着,慢慢地坐到座位上,小声地交谈着。另一边,几名中学生在大声地说笑着。一位导游举着小旗子,正在向旅行团的游客们说着什么……“为什么?”突然,一声稚嫩的童音吸引了我,我回头一看,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儿坐在妈妈腿上,“为什么爸爸不能和我们一起出去玩而呢?”小女孩儿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充满了疑惑,长长的睫毛忽闪着,妈妈爱怜地抚摸着小女孩儿的头,轻声说道:“你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到了节假日会更加忙碌,就不能陪咱们出去玩儿了。”小女孩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我静静地听着,目光不觉落在了远处不时闪现的忙碌的身影上,清洁工人正在仔细认真地打扫地面,擦拭桌椅,警察叔叔正在四处巡逻,警惕地注视着四周的情况,车站服务人员面带微笑,耐心地解答着旅客的疑问。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使我们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这一幅幅画面,都被我深深地牢记在心中,当我们和家人一起欢度国庆假期时,是否想过,我们拥有的这份快乐,需要多少人为之工作,为之付出,当我们和家人欢聚一堂时,是否想过,又有多少人还要坚持工作,不能和家人团圆呢?这些可敬的人啊,让我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您们!”
中秋节前夕,我们学校组织了中秋博饼。中秋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博饼是厦门独有的传统民俗活动,相传是340多年前从郑成功军营里流传出来的。我从上幼儿园开始,每年中秋节都会在学校博饼,今年我们学校也组织了博饼。家委会为我们准备了很多博饼需要的“会饼”。一秀是海苔和水笔,二举是饼干,四进是跳绳、跳棋、斗兽棋、飞行棋和奥赛山楂,三红是铅笔盒和小密码本,对堂是大密码本,状元是闹钟。
大家开始了热闹的博饼,我博了一个四进、两个二举,五个一秀,有博到东西就很开心了,无所谓好坏,博饼图的就是高兴。这次的博饼真有趣。
今天上午,我回爷爷家博中秋,昨天回外婆家博饼运气不佳,应该是要把运气留到今天用吧。
要开始博饼了,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由堂弟靖仁开始,前面几轮大家运气都不错,唯独我不是没博到就是一秀,我拿的一秀奖品——牛奶都可以堆成小山了。这次又轮到我了,我心不在焉的博了出去,表哥洋洋马上又要拿起来了,“等等,一、二、我、三、四,四进!”堂哥靖祺大叫。“哦,是吗?”洋洋将伸出去的手收了回来,仔细一瞧,真是四进!姑姑将一大瓶薯片(四进奖品)抱给我,说:“靖杰,你果然有好手气存着!”听了这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这四进给我带来了博饼的信心。每次博前,我都会装模作样的吹一口“仙气”,然后再抛下去。而我博出来的成果也不赖:三红、四进、二举,除了状元与对堂,其他的都有了。
到了最后,只剩下状元、对堂和2个四进的奖品了。我像刚才一样,吹口“仙气”,抛下去之后,习惯性的一数,看有没有对堂,而这次我惊喜的发现,真是对堂!因此我拿到了一张50元钞票(对堂奖品)。第二个对堂不一会儿也被堂弟靖仁收入禳中。轮到堂哥靖祺了,只见堂哥双眼紧闭,双手有节奏的颤动,只听“哐当”一声,一看,一团黑,但仔细一瞧,哇,五子带六,最后的状元奖品(遥控飞球)花落堂哥靖祺家了。
今天,我对于我博到的奖品已经心满意足了,除了状元没拿到之外,其他的都到齐了。但我希望明年运气会更旺一点儿,争取拿到状元,来一个十全十美,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