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故事,站在普通人的角度展现了建国70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由管虎执导的《前夜》。
?前夜》的主演有黄渤、王千源、欧豪、梁静、佟大为等。《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_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
?前夜》聚焦面对历史巨变时个体小人物的生命体验,通过林治远等彻夜奔忙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大家对于开国大典这一光辉瞬间的期盼。
1949年10月1日的中国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身为90后的我,似遥远,又似眼前。虽然没有见过那么热血沸腾的场面,但是作为华夏子孙,我只要一想到那种震撼的画面,仍感到扬眉吐气,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但是,我永远忘不了,1937年12月13日,30余万中国军民死于日本侵略者无情的蹂躏下,无数儿童死于非命,大量的财物遭到掠夺,三分之一的建筑遭到毁坏,日本侵略者一手制造的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三大惨案”之一,如此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中国历非常黑暗的一页。如此重大罪行,外者不容置疑,更不容篡改,因为这,就是事实!
我永远忘不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如此辉煌的万园之园,竟毁在入侵者一把炬火中,这些侵略者把能拿走的国宝通通拿走,这园林艺术的瑰宝,这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为灰烬。这沧桑的历史,使所有的中国人心里充满了无限的仇恨。
我也永远忘不了,1950年10月-1953年7月,美国不顾安理会反对,强行要挟欧盟国家出兵干涉朝鲜内部战争,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75000人在朝鲜西海岸的仁川港登陆。此后,朝鲜人民军腹背受敌,损失严重,转入战略退却。10月1日,美伪军越过三八线,随后侵占平壤,并继续向中朝边境的鸭绿江进犯。从8月27日起,美国飞机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进行侦察和轰炸扫射,但是战士们浴血奋战,成功地把美帝国主义赶了回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现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党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稳步壮大、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政治、“一国两制”等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形成了新的完整理论体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地传承下去。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我们有职责、有义务,也有激情与活力去努力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祖国这条腾飞的巨龙飞跃发展,让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为之奋进,让我们为这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骄傲、自豪!